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这条新路串起柳州几大景点 沿线不少楼盘将受益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3-26 14:07   https://www.yybnet.net/

龙都旅游道路修建前,龙潭公园、七彩山庄、千亩湖、都乐公园、白莲洞5个景区缺乏有效连通。 龙都旅游道路从龙潭公园开始,一路向南,经过南环路、七彩山庄、龙珠河、千亩湖、都乐公园、白莲洞,市民游玩方便很多。

今报实习记者丁雨洁

柳州有很多美得像画的城市道路:环江滨水大道、滨江东路,莲花大道……如今,又将新添一条——龙都旅游道路!

这条龙城“美路”从城市中间穿过,蜿蜒曲折地穿行在青翠山林中、清澈溪流边、繁华街道间,行走其中,感受城市与自然融为一体,真切体会人在画中游的诗情画意。

新道路已经开工

据悉,龙都旅游道路已经开工,该道路由北向南通过游览线路及生态廊道的方式,将龙潭公园、七彩山庄、千亩湖、都乐公园、白莲洞等5个旅游景区连成一体。龙潭公园至白莲洞作为旅游主线,兼顾交通功能,设置与通往柳州机场的迎宾路连通,提高交通利用,整个项目总长11.3公里。

为了方便市民到沿线景区游玩,龙都旅游道路专门在路旁设计9.8公里长、5米宽的绿道。绿道分别位于龙潭公园东南侧、七彩山庄至都乐路、都乐公园东侧,与主车道根据沿线地势分别采用局部路段合并,大部分路段分离的形式。在距道路边线3米至50米不等处,将设置旅游服务站、停车场等服务设施。

龙都旅游道路建成后,不仅可以带动片区的旅游发展,也对片区经济、交通等方面有着很大的积极影响。

提升城市自然景观

柳州的城市规划,更多时候会将产业、文化、旅游、生活和生态等功能融入其中,不同的行政城区和产业园区、自然生态相结合,把产、城、人、居有机结合,增加城市建设、生态环境、历史自然与文化保护等内容,对柳州的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居住品质的提升起关键性作用,同时也为吸引中高端人才及外来人口做好城市生活铺垫。

龙都旅游道路的建设,同样也起到了这样的作用。不仅进一步打通鱼峰区和柳江区的城区交通,疏导了柳石路沉重交通压力,而且还能提升城市自然景观,让整个片区的生活居住品质有了更大的提升。

哪些楼盘将受益

而对于楼市来说,龙都旅游道路的建设,又会有哪些楼盘受益呢?

盘点龙都旅游道路沿线,从龙潭公园向南,有永意山语城、大都熙园、龙潭里(尚未上市)、皇庭君临天下,以及这一区域内的阳光城·丽景湾、颐华·雍和城、龙光·玖誉城(尚未上市)、博翠江天、海雅·柳江湾、四方新桂园等众多楼盘,这些楼盘各具特色,符合不同人群群的需求。

其中,作为柳州重点文旅项目打造的海雅·柳江湾,虽距离龙都旅游道路有一定距离,但也蕴含丰富的景观层次之美。

而永意山语城、大都熙园、阳光城·丽景湾、颐华·雍和城等楼盘,则直接享受新道路的出行便利。此外,四方新桂园也能满足大家对于城市生活与享受自然的双重居住需求。

新闻推荐

古稀阿婆连续18年捐款帮扶弱势群体 每次数千元不等,委托社区将善款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今报柳州讯(记者岑琴实习生刘澄玉)“今年熊阿姨又捐了6000元,让我们帮助辖区的困难居民。”2月8日,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柳东社...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条新路串起柳州几大景点 沿线不少楼盘将受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