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龙城开展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一辆疫苗接种车到柳“上门服务”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5-19 13:46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医务人员正在接种车上为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图为自治区疾控中心调配到柳开展移动接种工作的新冠疫苗接种车。 今报记者石红星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5月18日上午,一辆车身上印有“国家免疫规划智慧移动平台”新冠病毒疫苗移动接种车,停在柳州市柳南区南环街道和谐社区卫生服务站外面,不少居民正排队上车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措施。根据自治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广西疾控中心统一租赁了首批10辆新冠病毒疫苗移动接种车,5月17日在南宁举行了发车仪式,其中柳州市获调配一辆。

“这辆新冠疫苗接种车,5月17日下午就到柳州了。”柳南区卫健局工作人员介绍,经过调试后,5月18日就来到和谐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上门接种工作。

记者看到,车下设置有填表区、登记区、留观区等区域;车上的接种区,有4个接种台,配备有电脑、扫码枪、身份证读卡器、打印机、太阳能冰箱、接种台智能冰箱、医用空气消毒机、空调、WIFI等设备设施,具备普通接种门诊的功能。医务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给居民接种。据了解,这辆新冠疫苗接种车单日最大接种能力可达2000剂次。

“移动车直接上门接种,为我们节省了时间和精力。”正在车上接种疫苗的和谐家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王先生说,这种方式极大方便了因上班无法请假等特殊人群的接种。

柳南区卫健局工作人员介绍,为推进大规模人群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上周起,柳南区就已按照“政府主导、专班实施、行业协同、镇(街道)组织、企业配合、个人参与”的疫苗接种工作机制,采购接种设备,抽调医务人员组成流动队伍,进入广西汽贸园、上汽通用五菱等企业,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上门服务行动。新冠疫苗接种车的加入,将极大提升他们的移动接种能力,加快形成群体免疫。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科副科长黄翔表示,之后他们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进入其他城区,为群众提供规范、便捷、优质的上门接种服务,满足特定人群的接种需求,提高接种服务的可及性。

据了解,柳州市目前正在不断推动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5月13日起,启动大型疫苗接种进校园工作,计划10日内为约10万名高校师生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并在暑假放假前全种第二针。

同时,柳州市在工人医院南院、柳钢医院住院部、广西科技大学一附院、柳江区和柳北三县设置了大型临时接种点,将根据疫苗到柳情况,结合实际,区分轻重缓急,合理分配疫苗,督导县区及时启用大型临时接种点,做好大型接种点和常规接种点多点开花,齐头并进,加快接种速度,提高接种效率。

新闻推荐

倒了一瓶白糖水换来刑期6个月 一货车司机破坏同行发动机被定罪

柳州讯柳州市柳江区的一名货车司机,因怀疑同行抢了自己的生意,竟将白糖水倒入别人的货车发动机内,导致车辆损坏。近日,柳江法...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城开展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一辆疫苗接种车到柳“上门服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