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柳州:落实“四方”责任 “五好”接种疫苗 截至5月19日21时许,累计完成超90多万剂次接种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5-20 10: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柳州讯(记者/谢永辉)5月19日中午1时许,柳州市柳东新区疾控中心顺利完成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1.1万余名师生的新冠疫苗接种任务,在数十名医护人员的努力以及校方的配合下,只用了1天半。柳州市以人员组织好、环境秩序好、接种技术好、设施设备好、贴心服务好“五好”为抓手,持续为群众提供接种服务。截至5月19日21时44分,全市累计完成902094剂次接种,其中第一剂次接种63.46万人次,第二剂次27.75万人次,第一剂次接种任务完成率为48.07%。

柳州始终坚持“政府主导+行业协同+单位实施+个人参与”的工作模式,严格落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各县区普遍采取分片包干、网格化管理的方式,组织乡镇街道、社区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逐门逐户开展广泛动员。柳东新区还主动与辖区的高校、大型企业对接,精准摸排、掌握人群信息,积极与柳州市妇幼保健院联系增加接种人员,目前已接种5.16万人次,超额完成任务。

各县区根据群众不同需求,在优化接种流程、增加现场工作人员、提升接种点硬件设施上发力,为群众提供良好的接种环境。其中,柳江区体育馆大型临时接种点通过配备空调、大功率电扇等防暑降温措施,以及采用机器人消毒设施开展室内环境预防性消毒,安排社区干部、志愿者、公安干警维持秩序,接种工作井然有序,日接种量超过5000剂次。

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加大人员培训力度,抽调参与接种任务的医护人员都是业务能手。在接种过程中,医护人员发挥主观能动性,对于单支两剂装疫苗,先抽取一人份放冰箱,再抽取另一人份接种,有效避免疫苗损耗。

柳州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及时更新设备设施,每个接种点均配置有专用计算机、扫码枪、身份证读取器和电子核签仪、医用小冰箱、疫苗储存冰箱以及自动发电机、电话机、宽带网络、接种信息系统等。柳江区政府专门投入300万元,用于购买大型临时接种点设备设施和更新辖区各个接种点的接种设备,为提高接种效率打下坚实基础。

该市各县区还想方设法采取措施,为接种人员提供贴心、暖心服务。柳江区大型临时接种点抽调3组医护人员合理轮班,周末节假日不休息,疫苗充足时延长接种时间至晚上9时,方便“上班族”接种,接种点还备有开水、凉茶等;融水苗族自治县积极与县公交公司协调,安排2辆免费专车接送社区群众到就近的接种点进行接种,专人跟车、分批接送,极大提高了群众的接种积极性;柳东新区在各高校临时接种点配有冰块、糖水等,为学生接种保驾护航;柳南区利用自治区下拨的移动接种车,将接种服务送到社区、企业,获得群众的普遍好评。

新闻推荐

外地冷藏车撞击限高栏 车顶被掀翻,幸无人员伤亡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远来)5月4日晚8时左右,一辆外地厢式冷藏货车在途经柳州市柳江区进德镇三千村附近的一条道路时,不慎撞上限...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落实“四方”责任 “五好”接种疫苗 截至5月19日21时许,累计完成超90多万剂次接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