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高考中考来临,柳州开展禁噪管理 嘘,别吵!请给考生一些安静的支持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5-26 14:00   https://www.yybnet.net/

扫一扫 可知举报电话

今报柳州讯(记者巴方)近日,柳州市生态环境局、教育局、公安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及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六个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界做好2021年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管理,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

记者从柳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条例》有关规定,从5月25日至6月8日、6月14日至6月27日,柳州市将采取以下强制性措施,严格控制噪声污染。

严管期间,各建筑施工单位、娱乐场所、产生噪声的工业企业等有关单位排放的边界噪声,不得超过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严管期间,中午12时至下午2时30分、夜间10时至次日早晨6时,6月6日至8日全天,6月23日至27日全天,禁止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禁止在考场周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活动。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喇叭或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禁止在居民住宅区或毗邻居民住宅的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使用产生过大音量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音响器材、乐器、扬声器等进行唱歌、跳舞、健身等活动,禁止在毗邻居民住宅的餐饮等场所进行划拳猜码、喧哗等产生社会生活噪声干扰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活动。

营业性娱乐场所凌晨2时至上午8时,禁止营业。

严管期间在城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但抢修、抢险等必须连续作业的除外。

去年中高考期间,柳江区一家工地被执法人员查处5次,拒不停工。执法部门按照顶格处罚,开出5张罚单,每张罚单罚金5万元。

新闻推荐

柳州吹响三年攻坚号角 今年力争新增规上工业产值千亿元,新增亿元工业企业百家

柳钢集团热轧厂近期成功研发出LGNS-Ni耐酸钢、LG550HQ衡器用钢和Q460QK高强度汽车桥壳钢,丰富了柳钢高附加值品种结构。图...

柳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考中考来临,柳州开展禁噪管理 嘘,别吵!请给考生一些安静的支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