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楼上空房总有异响 楼下住户不堪其扰 邻居、物业纷纷出谋划策,却找不到异响原因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5-27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扫一扫,看现场视频

南国早报记者许如君

柳州市柳江区上班的韦女士最近从城里搬回了进德镇的老家,她宁可每天上下班跑远路,也不愿再住在自己位于市区的房子里了。

因为那间位于5楼的房子,明明楼上没有住人,可是每到夜里却总是时不时从天花板上传出“咚咚”的声响,吵得她没法休息。

夜里楼上总有人“跺脚”?

韦女士是一名教师,她还在读大学时,家人就在柳江区的教师公寓给她买了一套房。那栋楼一共6楼,她家买的是5楼。

这些年,由于韦女士在读书,房子一直放着,只是偶尔家里人过去小住。

韦女士毕业后,在柳江区的学校当了一名老师,为了上下班方便,从今年开始,韦女士便一个人搬到这套教师公寓的房子里居住。此后,怪事就发生了。

“每天晚上大概8点40之后,天花板上就开始传来‘咚咚’的声音。”韦女士说,这声音像是有人在楼上跺脚,但没有规律,也不连续,冷不丁就会响一下,一直持续到后半夜,折腾得她根本没法休息。

“咚咚”声难寻根源

韦女士一开始以为是楼上邻居发出的声音,但她每次听到响声后上楼去敲门,屋里始终没有人应门。她一打听才知道,楼上的房主是老两口,这些年已搬到柳州市中心随儿女居住,很少回来。

楼里的其他邻居听说韦女士的遭遇,都热情地到她家来帮忙找原因,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也来了,但大家找来找去都找不出原因。

记者进入韦女士的房内,没过多久便听到了“咚咚”两声响,声音听起来像是跺脚声,又像是敲击声。由于声音短促,根本无法判断声源,只能确定是从天花板上传来的。

过了十多分钟,房子里再次听到了“咚”的一声,两三分钟后又传来“咚咚”两声。声音虽不大,但在安静的环境里却格外突兀,甚至还有点吓人。

专家建议用专业设备勘测

记者和韦女士到楼上去敲门,这一次同样没有人回应。

小区保安覃师傅告诉记者,韦女士一个人住,遇到这样的怪事大家都为她着急。大伙到她家里去实地看过,确实都听到了声音,但也实在没法判断声音是从哪来的。

同一楼栋的其他居民则表示,他们家里都没听到过类似的声音。

韦女士说,因为找不出原因,她已经搬回进德镇的老家和父母一起住,虽然这样上下班要花费很多时间,但为了能睡个好觉,也只能这样了。

记者就此咨询了柳州市建筑设计科学院的有关专家。专家表示,仅从目前的情况很难判断异响是从哪里来的。韦女士首先要完全排除楼上有人、动物或其他发出异响的可能因素,再排查其他可能发声的原因。

这些年,各地也发生过类似的案例,其中不少经过排查后,发现是楼房的管道发出的声音经楼体传导后形成类似敲击声异响。至于韦女士的房子里听到声音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如果人工排查无法确定,只能依靠专业的机构用专业的设备进行勘测,或许能找出异响的根源。

新闻推荐

完善配套设施城市边缘地带即将崛起

本版图片均为何俊涛摄今报实习记者何婧近日,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发布了多个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分别涉及柳东、...

柳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楼上空房总有异响 楼下住户不堪其扰 邻居、物业纷纷出谋划策,却找不到异响原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