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靓地主动“送出去”将推动城市快速发展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5-28 13:49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实习记者何婧

近日,柳州市政府分别到南宁、宁波两城市,举办2021年度柳州市土地推介会,引发业内广泛关注。据了解,5月21日,柳州市政府先在南宁进行土地推介,共推出27块优质地块,共计1770.57亩。随后,25日,柳州市又携靓地到宁波做土地推介。

近年来,柳州城市发展按下了快进键,老城更新与新城建设齐头并进。而土地,是城市存在和发展的基础。柳州市政府集中向全区乃至全国推介土地,对于柳州城市发展,以及柳州地产市场,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1

旧改持续深入

城市更新不断

从本次柳州市分别在南宁与宁波两地所推介的地块来看,2021年,柳州城市发展的重点之一,依旧是“旧城改造”。

据了解,本次向外推介的包括河东大桥东岸北侧共5块靓地,北雀路西片沿江的2宗地块,以及南环路原东风柳汽二三生产基地的8块靓地,共计15块面积约1080.27亩的优质地块,均为旧改地块,占据了本次土地推介的半壁江山。

柳州,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工业名城,自然会有一些老厂房、破旧的宿舍区亟待更新。为加快打造出一座朝气蓬勃、宜居宜业的现代化都市,近年来,柳州在旧城改造方面,可谓成果显著。

城北,保利·大江郡、绿城·杨柳郡、云星·钱隆世家、通建中天城、柳州万科城、鼎华城、奥园紫荆花城、彰泰欢乐颂等项目,掀起了柳北旧改风潮。向西,中国铁建国际城、荣和天筑等,以千亩著作,匠造城西封面。而鱼峰区,窑埠古镇、碧桂园·城市之光、碧桂园·悦府、荣和·千千树等项目,正焕发出城市新容颜……柳州在旧城改造的浪潮中,越来越具有现代化大都市的味道。

而本次推介会所推出的旧改地块,也是柳州加快城市现代化步伐,加速城市更新的具体表现。

2

外拓步伐加快城市变得更大

从柳州市本次对外推介的地块来看,阳和板块、柳东板块、瑞龙路板块均有地块推出。据统计,这三大板块共计推出10宗地块,总面积为564.45亩,“外拓型”地块占比约为37.04%。由此可见,拓展城区版图,也是柳州市发展的另一个侧重点。

“十三五”期间,柳州市将柳江区撤县改区,并成立北部生态新区等,柳州市区建成区面积由183.9平方公里,扩容至248.5平方公里,柳州城市的版图,在不断大。“十四五”,柳州市政府提出,将把柳州建成市区建成区面积30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00万的I型大城市,城市扩容成为重要目标之一。

近年来,柳州市在城市扩容方面,收获颇丰。“一主三新”的柳东新区、北部生态新区、柳江区,如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柳东在交通道路、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等方面,进展神速。而柳江区,着重打造柳江新区,岜公塘湿地公园、教育配套等相继落地,如今柳江新城已是一个宜居新区……

而这一次,柳州市政府从柳东新区、北部生态新区、西鹅板块等着手,通过对柳州城区边界的塑造,推动柳州市区向外延伸,也将提升片区品位和魅力。

3

配套设施落地提升片区居住功能

配套设施的落地,不仅关系城市的发展,还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

从柳州市所推介的地块来看,纯商业性质的地块,包含阳和工业新区K—13—1地块的21.71亩,C—9—1地块的50.42亩,以及河东大桥东岸北侧C—7—3的9.4亩,据了解,未来这3块靓地,将建成邻里中心,或是商业综合体等,将提升柳州城市发展的品质。

近年来,柳州市发布了《柳州市“十五分钟生活圈”步行专项规划》,规划建设邻里中心、商业中心等配套,实现“十五分钟步行生活圈”的全覆盖。而本次所推介的地块中,包含商业地块属性,不仅是柳州市政府在积极搭建“十五分钟步行生活圈”,还积极提升片区居住功能,便利百姓日常所需。

4

主动“走出去”

推动城市加速发展

对于本次柳州市政府所推介的20余宗靓地,不少人会发问:“供地的方向,是否是柳州城市未来发展的重心,本次推介会,对柳州房地产市场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对此,柳州市土地交易储备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柳州大的发展方向和市场形势,市政府也适时调整了供地方向和供地结构,旨在吸引更有创新意识和品牌意识的实力房企进驻柳州投资,提升城市形象和住房品质,并满足不同购房者的需求。

同时,柳州市土地交易储备中心也通过与地产企业座谈,召开答疑会等方式,倾听地产企业的声音,积极做好地产企业与柳州市政府沟通的桥梁。而本次所推介的地块,来自全市各个城区,并且都很优质,开发商可根据自身的情况、地块本身以及周边的实际情况进行投资,希望所推介的土地受到更多企业的青睐。

兴进集团柳州城市公司总经理章恒表示,近年来,受疫情影响,柳州房地产市场也受到一定影响,“价格战”比比皆是,这样的市场环境,让很多地产企业都在观望中。但而为了推动城市发展,柳州主动“走出去”,对外推介柳州,此举将吸引更多的房企进驻柳州。

新闻推荐

假期第一天,柳州各城区“丢娃事件”频频发生 一整天,警务站成了“幼儿园”

警务站里,民警、辅警们正在安抚走失的孩子们。(警方供图)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郭演信)4月14日是农历三月初三,也是“三...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靓地主动“送出去”将推动城市快速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