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返乡种笋 带富村民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6-10 08:24   https://www.yybnet.net/

韦蒙玲覃鹏

柳州市柳江区穿山镇木团村岸村水库一处山坡,300多亩的台湾麻竹郁郁葱葱。

台湾麻竹又称大叶乌竹,麻竹笋是制作酸笋的主要原材料之一。麻竹产量高,能改善生态环境,种植第3年便可采收。进入丰产期后,亩产2500公斤,采收期长可从6月到11月。

36岁的李加学早年在外务工,后来他回乡发展。近年来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迅猛,酸笋需求量大,恰巧他老家有一片闲置出来的土地,李加学便开始种植麻竹。

2019年3月,他筹集资金100多万元,对自家300多亩空地进行整理,并从福建引进优质麻竹种苗,开始创业路,成为柳江区大面积种植麻竹第一人。种植麻竹两年多来,他帮助20多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丰产期采收时,用工人数还会增加。

穿山镇境内工业园区及周边工业园区,已有多家知名螺蛳粉生产企业落户,企业生产螺蛳粉的原料需求进一步增大,种植麻竹具有得天独厚的市场优势。这让李加学信心大增:“竹笋越砍长得越多,今年是采收第一年,需要把第一拨长出来的砍掉,让它更好更粗地生长,8月份竹笋就多了,眼下需要做好管护和施肥工作。竹笋还没上市,就有几个老板预订了。”

“看到小李种的麻竹长势好,竹笋也长出来了,再过不久就可采收。我准备把家里几十亩地整理出来,跟着他一起种麻竹。”在李加学麻竹基地打工的村民覃天子说。

据了解,近年来,趁着柳州螺蛳粉产业大发展的东风,柳江区的酸笋、豆角等螺蛳粉配料产业也得到长足发展。

新闻推荐

交投地产·柳源居

楼盘地址:柳江区拉堡镇水工路2号物业类型:多层洋房、小高层在售大户型:约224㎡六房四厅四卫均价:一口价5288元/㎡交房时间:已...

柳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返乡种笋 带富村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