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废旧店进校收旧书 狂“吃秤头”坑学生 一家长体重140多斤,上秤只称出91斤。市场监管部门已立案调查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6-10 14:06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对唐某所用的电子秤进行检测,当场发现了问题。 今报记者 石红星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我140多斤重的人,你这个秤怎么只称出90多斤,你不要坑学生。”6月8日晚,在柳州市柳邕路一所高中,一名来接孩子的家长,发现在学生宿舍楼下收废旧的人“吃秤头”坑学生,愤然当场揭穿对方黑心。

该家长说,当天高考结束,他来接孩子回家,在毕业班宿舍楼下,看到有人摆摊向学生收旧书籍,很多毕业生都把不要的旧书籍扛来卖。他也把女儿不要的旧书搬去卖。“那捆书估计有40斤重,上秤称却只有20多斤。”他当即提出质疑。

为了证明自己猜测,该家长站到收旧书的秤上去称了一下,结果,体重有140多斤重的他,只称出了91斤。他便指出对方“吃秤头”坑学生。

收废旧的一男一女见状,赶紧在秤盘下摆弄了一下,随后辩解说是一颗螺丝掉了,所以秤不准。

“他们前面不知道已经坑了多少学生了,起码有几千斤的书,堆了一大堆。”气愤的家长们于是向学校报告。一名副校长来到现场,要求收废旧的男女把秤调好,不要吃秤头。

6月9日上午,接到家长的报料,记者来到这所学校了解情况。看到在两栋毕业班宿舍楼下,各摆有一台机械磅改装的电子秤,几名男女正分成两拨向学生收购旧书,旁边堆放的书籍像座小山。记者站上一台秤,显示屏显示的重量确实与记者的实际体重不符,还没等记者发问,一名收废旧的男子就过来把电子秤的显示屏关了,说是因为学生刚称过,秤还没复原。

当天上午,接到记者的反映后,柳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现场调查。经过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这两台秤既无说明书、合格证,也未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粘贴有检定标识,当事人唐某没能提供检定证书,也就是没有经过相关部门的检定。

“这是属于需要进行强制检定的用于贸易结算的计量器具。”执法人员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2018年修正本)》规定,使用实行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的单位和个人,应当向当地县(市)级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指定的计量检定机构申请周期检定。

经过现场检查,执法人员还发现这两台秤工作状态均不正常,一台无法归零,一台经砝码检测有误差。

当事人唐某的废旧经营部就开在学校外面,办有营业执照。据其介绍,这两天他在这所学校里已经收购旧书约5000公斤。

因唐某涉嫌使用未经检定的贸易结算用计量器具收购废旧,柳江区市场监管局于是依法立案调查,并扣押这两台秤送检。

新闻推荐

柳州警方开辟“绿色通道”为高考考生办理身份证业务 城区6个公安分局及各县公安局均设置一个办证点,延时上班为考生服务

柳州讯2021年全国普通高考时间定于6月7日至8日举行,为进一步做好便民服务,柳州市公安局为急需证件参加高考、中考的考生开...

柳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废旧店进校收旧书 狂“吃秤头”坑学生 一家长体重140多斤,上秤只称出91斤。市场监管部门已立案调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