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尊重关爱学生 不放弃一个“问题少年” 柳州市第六十六中学揭牌成立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6-10 14:10   https://www.yybnet.net/

扫描二维码,了解该校的具体入学程序。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自6月1日起正式施行,明确:未成年人结伙斗殴、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吸食毒品等严重危害社会的行为,经管教无效后,可以送专门学校接受矫治教育。6月6日,柳州市第六十六中学揭牌成立,旨在帮助有严重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改正不良行为、回归社会,推进柳州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

第六十六中学是由柳州市教育局、公安局联合创办的一所公办的专门学校。在学校过渡期办学期间,校址为柳江区北弓学生素质教育基地,目前可容纳50名学生免费就读。其办学思想是“尊重学生,关爱学生,不放弃一个学生”。

为了更好地让学生在思想和行为习惯上实现良好转变,市教育局从柳州高中、柳铁一中等学校选派了23名政治过硬、业务优良的党员骨干教师到校支教,参与教育教学工作。市公安局从监管系统、治安支队、各分局派出所选派6名优秀民警和24名经验丰富的辅警,到校担任安全生活老师。

为实现教育矫治的最佳效果,学校拟实施四个阶段教育模式,实现“进得来、留得住、学得会、出得去”的教育目标。

该校的招生对象较为特殊,且需符合一定条件,具体可扫描右边二维码了解。

今报记者巴方

新闻推荐

柳南警方捣毁一“跑分”洗钱窝点 该窝点仅1个多月,便为电信诈骗团伙洗钱达2000多万元。目前,9名嫌疑人均已被刑拘

警方查获的洗钱团伙成员用来作案的手机。警方供图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通讯员覃斯奇)多名年轻男女潜藏在柳州市柳邕路一小...

柳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尊重关爱学生 不放弃一个“问题少年” 柳州市第六十六中学揭牌成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