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鹿寨一名热心男子为救一名陌生患者 他瞒着父母来柳州偷偷“捐髓”

来源:南国今报 2017-10-20 17:05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谢永辉通讯员李桦)10月19日一早,来自鹿寨县的林先生就进入柳州市工人医院特需病房,开始捐献造血干细胞。因为怕父母担心,他特地瞒着父母来完成这次善举,打算来个“先斩后奏”。

39岁的林先生参加无偿献血已经超过10年。早在2005年,他就在朋友的带动下,加入无偿献血行列。从那以后,他每年都坚持献全血两次,每次献血量达到400毫升。

2009年4月,在一次无偿献血中,护士向林先生简单介绍了一些中华骨髓库的知识。在了解到加入中华骨髓库是件好事后,他当即填写了造血干细胞入库登记表。

今年7月18日,林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广西分库和柳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工作人员告知有一名患者与他在资料库里初次配型成功,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时,他没有丝毫犹豫就同意了。

“没想到我会这么幸运,有机会帮到人。”林说,在通过网络查阅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常识后,妻子很支持他的决定。不过,考虑到老人家理解上的问题,可能会因为担心而有不同意见,他决定暂时不告诉父母,等捐献完回去再说。

10月14日,林来到柳州,开始进行采集的前期准备。这两天,刚好儿子感冒发烧,妻子在家照顾,无法分身来陪他。同是来自鹿寨的捐献者小陶,在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微信群里为他加油打气。

对于自己的善举,林表示,自己只有一个心愿,就是“希望受捐患者早日康复,有个好身体”。将来有机会,他也愿意加入捐献宣传队伍中来,让更多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意义。

经过几个小时的采集,林共捐献出189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混液,他也是柳州市第32例,广西第252例,全国第679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

新闻推荐

弯下的是身子 背起的是责任 柳州市公安局举行先进民警和集体事迹报告会

甘启靠扎根偏远山区,与百姓心贴心的故事,感动在场民警。特警杨顺心在汇报其从事排爆工作中的事迹。今报通讯员黄振摄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我弯下的是身子,背起的是责任!”10月13日上午,柳州市公安局...

鹿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鹿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土法腌酸脱贫记2017-10-11 07:17
猜你喜欢:
韦永丽领跑2017-10-17 00:00
评论:(鹿寨一名热心男子为救一名陌生患者 他瞒着父母来柳州偷偷“捐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