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柳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元旦期间开展明察暗访,共发现各类“四风”问题31个 有的无故缺岗脱岗有的服务态度生硬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3-07 18:1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为巩固作风建设成果,遏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柳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2018年元旦期间先后组织了两轮“四风”问题明察暗访。

工作组采取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不要陪同、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机关行政审批单位、服务窗口、乡镇、县区直单位及超市、娱乐场所、酒店、餐厅、农家乐、车辆停放场所,重点查访工作人员工作不实、态度不好、群众办事难、无故缺岗脱岗、不遵守值班制度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公款消费、公车私用等问题。

检查中,共发现各类“四风”问题31个。其中,违反工作纪律问题4个,工作人员对办事群众态度生硬、不耐心的问题3个;办事窗口设置不合理,办证大厅复印收费标准、业务部门服务电话未公示问题2个;违反值班纪律问题18个;工作人员未着统一工作服、未佩戴工作牌、在窗口随意摆放个人物品问题1个;窗口无人在岗且未放置“暂停服务”提示的问题3个。具体问题如下:

一、违反工作纪律问题。暗访发现有些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存在用手机进行微信聊天、听歌、看小说、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等问题。如,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导办处工作人员利用手机进行微信聊天;二楼企业征信窗口工作人员边工作边使用耳机听歌;三楼公安局出入境46号窗口工作人员戴着耳机办公。市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检测中心五楼特检所业务大厅1511室3名同志在玩手机。市车管所二楼驾驶员之家工作人员用手机看小说,对暗访人员的咨询态度生硬。鹿寨县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4号窗口工作人员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收费窗口工作人员玩手机。

二、工作人员对办事群众态度生硬、不耐心的问题。暗访组在2017年12月28日上午检查时发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台工作人员对办事人员咨询业务时态度生硬、不耐心。市社保办证大厅四楼工伤22号窗口工作人员使用手机,接待群众时态度较差;就业中心档案管理科人事档案24号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使用手机,对群众业务咨询态度生硬;二楼和三楼咨询台工作人员对办事人员咨询业务时态度生硬、不耐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五楼地税咨询窗口工作人员对办事人员咨询业务时态度生硬、不耐心。

三、办事窗口设置不合理,办证大厅复印收费标准、业务部门服务电话未公示问题。市社保办证大厅服务大厅办事窗口普遍位置设置比较低,不合理,不便于工作人员与办事群众交流;窗口上方显示的工作人员信息不显眼,位置高,字体小,群众难以看清楚显示的信息;窗口虽然放置有小的电子屏,但大部分都没有开机,有的开机了,但显示也不规范、不统一、有些信息显示不全;一楼服务大厅复印收费标准没有公示。鹿寨县政务服务中心办证大厅各委办局服务指南所留电话,均为该中心投诉举报电话,没有印上具体业务部门服务电话,给群众办事造成不便。

四、违反值班纪律问题。通过电话抽查、暗访等方式,发现有些单位值班期间工作人员不在岗、值班电话无人接听、将值班电话呼叫转移以及值班电话有人接听,但在要求用单位座机回拨时却无人回拨等问题。如,2017年12月30日15时51分,市交通局值班人员手机无人接听也未回拨。市委老干局值班工作人员未按规定在岗值班。柳北区胜利街道办事处在暗访组到达时只有1人值班,另1名值班人员未按规定值班。柳北区钢城街道办事处在暗访组到达时无人值班,值班人员未按规定值班。三江县教育局在暗访组到达时只有1名值班人员在岗,另1名值班人员未按规定值班。三江县斗江镇在暗访组到达时只有1名值班人员在岗,另2名值班人员未按规定值班。鹿寨县农业局值班人员、鹿寨县水利局值班人员擅自离开岗位办理私事。柳城县糖业局、三江县卫计局值班电话由无关人员接听。柳城县市容局、柳城县总工会、鹿寨县农机局、鹿寨县供销社、三江县环保局、城中区公园街道办事处、城中区静兰街道办事处值班电话无人接听。三江县和平乡值班人员没有及时用单位座机回拨督查组电话。

五、工作人员未着统一工作服、未佩戴工作牌、在窗口随意摆放个人物品问题。如,市质监局检测中心大厅工作人员未着统一工作服,也未佩戴工作牌,质检所3个服务窗口东西摆放零乱,随意放置餐具、苹果等个人物品。

六、窗口无人在岗又未放置“暂停服务”提示的问题。暗访发现,有些窗口没有工作人员在岗,也没有“暂停服务”或其他能说明去向的提示,群众不知道该窗口工作人员的去向,不方便群众办事。如,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06号和11号窗口、柳州银行33号窗口、国土25号窗口没人在岗,也没有 “暂停服务”的提示;二楼17、18、20、21、22、44、45、46号窗口,公安消防支队26、28号窗口,国土24号窗口工作人员不在前台时没有“暂停服务”或者能说明去向的提示;19号窗口为非接待窗口,无需工作人员值班,但未在显示屏上标识。市车管所服务大厅2号窗口无人在岗,但窗口上方显示屏一直显示“业务受理”字样;咨询导办台工作人员不在岗时没有说明去向的标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设银行21号窗口,交通银行22号和23号窗口无人在岗,但未有“暂停服务”的提示或者其他去向说明的标识。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根据管理权限,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组织力量调查核实,对发现的 “四风”问题,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出现严重违纪行为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实行“一案双查”,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不仅追究党委主体责任,还要追究纪委监督责任。

(柳纪轩)

新闻推荐

柳州启建螺蛳粉特色小镇

本报柳州讯(记者/覃伟立毛梓林通讯员/林思思)2月23日,柳州市柳南区、鱼峰区同时举行今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前一日,鹿寨县也举行开竣工仪式。本季度柳南区、鱼峰区和鹿寨县开竣工项目共5...

鹿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鹿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鹿寨二桥主体成型2018-02-27 09:32
猜你喜欢:
赛篮球 迎新春2018-02-27 09:32
评论:(柳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元旦期间开展明察暗访,共发现各类“四风”问题31个 有的无故缺岗脱岗有的服务态度生硬)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