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警车开过惊起路边数钱盗贼 结果盗贼跑不出50米就被民警抓获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6-21 12:0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叶露婷 通讯员 陈方

晚报讯接到某工地宿舍集体被盗手机与现金的报案后,河东责任区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在附近展开了巡逻。当警车靠近,一名蹲在路边的男子落荒而逃,原来,他正是嫌疑人,而当时,他正蹲在路边数着刚盗窃得手的钱。昨天,记者从城中警方了解了该起案件。

杨先生是桂柳路某建筑工地的工人,昨天凌晨3点半,半夜憋尿的他起床如厕。为了不打扰其他工友休息,杨先生没有开灯,而是摸寻枕头旁的手机,准备用手机手电筒照明。从床头摸到床尾都没有摸到自己的手机,他只好打开灯,但依然没有找到手机。觉得不妙的他立即叫醒其他工友。这时才发现,整个宿舍5个人的手机都不见了,其中3人的钱包也不翼而飞,现金加在一起约1500元。大家立即报警求助。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他们睡觉时宿舍门是关闭的,但窗户是打开的。据此,民警初步猜测嫌疑人是趁大家熟睡时从窗户进入宿舍将手机、钱包盗走。民警了解到,凌晨3时许尚有工友在宿舍区活动,因此失窃时间就在这半个小时内。民警猜测,嫌疑人有可能还在附近,于是在工地周围展开了巡逻。

巡逻至工地外围南面时,民警远远看到一名男子蹲在路边,行为可疑,决定上前观察。不想,警车一靠近,该男子就跑。这行为加重了民警的怀疑,不出50米,民警就追上了该男子。刚开始,该男子很紧张但不承认盗窃事实,当民警在其身上搜出1600元,发现与工人报警数量接近时,该男子承认了盗窃事实。

据了解,该男子姓韦,今年29岁,鹿寨县人。据其交代,当时他正蹲在地上数钱,警车开过来,他慌忙将盗窃得手的6部手机(其中1部手机在另一个宿舍盗得)扔在路边就跑。而后,民警返回原处,找到了那6部手机。

目前,韦某已被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柳州法院:警务信息化试点工作获最高法肯定

本报柳州讯(记者/李家健通讯员/黄明强)记者近日在柳州召开的广西法院警务信息化建设现场会上获悉,柳州法院作为全国法院警务...

鹿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鹿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抱团共建宜居家园2018-06-19 09:39
猜你喜欢:
评论:(警车开过惊起路边数钱盗贼 结果盗贼跑不出50米就被民警抓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