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花季梦逝 夙愿得偿

来源:柳州日报 2018-10-17 09:25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1日在市红十字会、市工人医院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及南宁市爱尔眼科医院的组织和见证下,鹿寨县12岁女孩梁媛媛的眼角膜被顺利获取,使其成为柳州市今年第一例眼角膜捐献者,总共第十六例眼角膜捐献者。

今年12岁的梁媛媛来自鹿寨县四排镇泗湖村,2岁的时候被确诊为重症型先天性心脏病。自4岁以来,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前前后后一共做了5次手术。今年暑假,媛媛从广东再次治疗回来后,善良的她对妈妈说:“妈妈,我有点心事想跟你说,我走后,请将我有用的器官捐献出去。”媛媛的母亲流着泪紧紧抱住小媛媛,点头答应了女儿的心愿。

10月5日,媛媛发生了一次严重的感冒,肺部受到了感染,并且觉得胸闷气紧,连上楼都无法做到。10月7日,媛媛来到市工人医院进行治疗,入院的时候,媛媛的病情已经恶化。懂事坚强的媛媛看到日夜抹泪的父母,始终用笑容和活泼的话语安慰着父母:“爸爸妈妈别难过,我一点都不疼。”病情较为稳定之后,10月10日早上,媛媛精神非常好,9月份刚过12岁生日的她一直念叨着还想回家再过一次生日。但当天下午,媛媛病情突然恶化,在进重症监护室前,她一直紧抱妈妈,说:“我很怕,妈妈抱抱,我还想跟妈妈再过一次生日。”然而,不幸的事还是发生了,10月10日晚上9时30分,媛媛的病情恶化,已经达到脑死亡状态。媛媛的家人主动联系医院,提起媛媛一直以来的心愿——捐献器官。

10月11日凌晨1时,移植医院专家赶到市工人医院做进一步评估,但由于媛媛因心衰导致器官功能下降,不符合器官捐献条件,最后媛媛的家属表达希望无偿捐献眼角膜。随后市红十字会协调员与南宁市爱尔眼科医院取得了联系。凌晨2时,媛媛的心脏停止了跳动。但她似乎一直记挂着捐献器官这个心愿,冥冥之中她一直坚持到了南宁市爱尔眼科医院赶到市工人医院。最终,媛媛的眼角膜被顺利获取,即将帮助两位患者重获光明。媛媛的父亲说,媛媛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医生,希望能帮助更多人恢复健康,不再经受病痛的折磨。现在,媛媛以另一种形式,帮助他人,重获光明。

10月11日中午,媛媛的家人、市红十字会及市工人医院的工作人员与媛媛告别。媛媛母亲满脸泪痕,伤心到无法站稳,却仍由媛媛父亲搀扶着向医院深深鞠了一个躬,感谢他们完成女儿心愿。媛媛的父亲,一位朴实的乡村小学老师,红着眼眶,哽咽地说,希望接纳女儿眼角膜的受捐赠者能尽早恢复健康。

本报通讯员熊涵懿

(图片由梁媛媛的家人提供)

新闻推荐

2018“环广西”赛更加高大上桂林将成为亚洲唯一同时举办男、女世巡赛的城市

本报讯(记者陈娟)今年是“环广西”赛举办的第二年。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相较去年,桂林赛段变化不大,但赛事级别有所提升,将更加...

鹿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鹿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柳州美景入眼帘2018-10-16 09:24
评论:(花季梦逝 夙愿得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