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二十一载峥嵘岁月 与八桂共芳华 柳州银行积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广大市民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2-10 16:01   https://www.yybnet.net/

柳州银行与南宁五象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柳州银行供图 柳州银行下乡镇普及金融知识。 2018年第二季度,柳州银行鹿寨支行主管行长及部门负责人陪同总行授信管理部及公司金融部领导一同前往广西七色珠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

今报记者方凤琪

今年,柳州银行迎来二十一载极美的芳华。作为地方性商业银行,柳州银行以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广大市民为己任,按照城商行小而特、小而专、小而精、小而美的发展思路,优先投向小微企业,推动面向东盟的国际业务发展,努力将柳州银行打造成为团结、安全、高效、特色的百年老店。

1

降本增效助企业轻装快行

去年以来,柳州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供给侧改革精神,按照自治区政府关于降成本41条政策措施的工作部署,积极推出一系列措施,充分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进一步降低实体企业融资成本,切实帮助企业轻装快行,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柳州银行通过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旨在重点推动小微民营企业无还本续贷。今年柳州银行投向相关领域的贷款余额超过375亿元,对经营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柳州银行“不抛弃、不放弃”,2017年至今累计通过发放近23亿元“循环贷”,帮助超过360家经营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节约融资成本度过难关。

为了继续推动小微企业多种贷款担保体系建设,尤其是积极推进政银保等再担保业务发展,去年5月,柳州银行在成功发放了全区“4321”新型政银担合作体系下的第一笔业务之后,今年前10个月,“4321”再担保贷款投放情况良好,净新增投放达2.14亿元,为此项业务全区增量最大的银行,再担保贷款规模达3.12亿元,完成率达108.71%,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有效抵押物不足问题,支持优质小微企业转型升级。

2

银企联手

勇当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生力军

立足柳州,服务广西是柳州银行的区域定位。汽车行业为柳州市的支柱产业,柳州银行作为地方性银行,立足服务当地实体经济为目标,近年来大力发展汽车产业链金融业务,紧紧抓住柳州市汽车产业蓬勃发展的机遇,积极支持汽车产业的发展。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是广西优秀企业、广西百强企业,银行为柳工集团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供应链方案,银企联手,开创银企之间合作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近年来,柳州银行不断扩充版图,服务广西地方经济。梧州分行自开业以来,积极支持梧州市绿色经济和循环经济的发展。今年上半年,柳州银行梧州分行响应国家、自治区关于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政策精神,为梧州市珍宝巴士公司新增的150台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营,以及广西梧州国龙再生资源发展公司15万吨PET项目的投产提供了合计1.4亿元的资金支持,给梧州市民添“绿”。

贵港分行抓住契机,创新业务,投贷联动,以柳银壹号汽车产业发展基金模式大力支持贵港市重点扶持的汽车产业及产业园区的配套设施建设的项目资金。

银行大力支持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承建的项目,给予南宁五象新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金融支持,资金用于南宁五象新区南宁园博园项目建设、南宁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建设等。

3

优化信贷做一带一路的先行者

“一带一路”是国家重大战略,柳州银行优化信贷投向,积极支持“一带一路”等重点领域金融需求地方和重点项目建设。先后在柳州、来宾、贵港、百色等地成功发起设立了15支产业基金,主要投向全区重点战略项目、城镇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广西区内口岸建设等项目,切实服务当地经济发展,支持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增强优势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速度,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

同时围绕自治区重点发展战略,在政策支持、支持设施联通建设、贸易交流、资金融通、支持企业走出去等多方面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支持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向桂林航空有限公司、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提供了4亿元的授信额度,助力北部湾经济圈发展和“一带一路”互联互通,进一步完善广西立体交通体系,提升广西作为中国-东盟区域合作的门户地位。

为了落实“一带一路”的政策,柳州银行全力支持“南向通道建设”的发展,积极推进边民贷业务,在靖西龙邦边民互市贸易区、湖润新兴边民互市提供金融服务。解决了边民在贸易活动中流动资金短缺的难题,促进了个人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发展。

新闻推荐

鹿寨 “两体”齐推送健康

鹿寨县城新貌鹿寨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市医院专家)给医院医生授课。柳州市人民医院专家到鹿寨县人民医院骨科给病人会诊。柳州...

鹿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鹿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二十一载峥嵘岁月 与八桂共芳华 柳州银行积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广大市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