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鹿寨 > 正文

“庆祝广西新华书店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反响热烈 征文还在继续 欢迎踊跃参与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1-14 15:52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徐庆成)“庆祝广西新华书店建店70周年”主题征文开展以来,社会各界读者热情高涨,截至11月上旬,主办方共收到征文作品550篇,目前已在《广西图书发行》《南国早报》刊发78篇。读者来稿中,字里行间,讲述了自己与广西新华书店的故事。

“在新华书店,我养成了阅读的习惯;阅读成为我的爱好,并一直伴随我直到今天……书店里摇曳的风扇、周围孩子们交流阅读的低声笑语,以及我手中的书本,构筑成我记忆深处那溢满书香的童年。”读者韦艺书的来稿讲述了自己与广西新华书店的情缘:“我的童年虽然没有红蜻蜓,没有路边的野花和潺潺小河,也没有智能手机和王者荣耀,但我有堆积成山的经典图书和如梦如幻的文字世界。”

在《照片里的故事》,读者毛秋萍将爸爸给她留下了一些珍贵的老照片的故事,与读者分享。充满故事的照片里,记录了鹿寨县新华书店的一段历史,照片拍的是商场的图书音像柜台区,是她爸爸工作的地方。睹物思人,毛秋萍说:“新华书店在发展,新华故事在延续。但是不管世事怎么改变,不变的是我们和书店的这份浓浓的新华情。”

没有绚丽的辞藻,朴素的行文里,感情真挚。这样的来稿还有很多……

据悉,为庆祝广西新华书店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新华书店品牌,助推全民阅读,润泽书香八桂,今年9月6日起南国早报与广西新华书店集团联合举办“庆祝广西新华书店成立70周年”主题有奖征文活动。征文要求主题突出、感情真挚。内容包括广西全区各级新华书店在改革开放中开拓进取、勇立潮头的时代故事、“我与新华书店”的情缘故事等。征文开展两月,读者反响热烈。

本次征文活动截止时间为11月30日,欢迎广大读者继续积极参与。应征作品需以DOC电子文档方式,发送至信箱2002fxb@163.com,并在邮件标题上标注“新华书店征文”字样。《南国早报》将择优刊发征文作品并支付稿酬。征文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予奖励,获奖名单也将在《南国早报》公布。

新闻推荐

柳州市6个项目获奖

日报消息(记者侯静雯)近日,广西建筑业联合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广西钢结构金奖”结果的通知》,柳州市的6个项目获奖...

鹿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鹿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提升群众幸福感2019-11-12 08:23
收割芥菜增收2019-11-11 09:11
猜你喜欢:
评论:(“庆祝广西新华书店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反响热烈 征文还在继续 欢迎踊跃参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