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鹿寨 > 正文

强降雨光顾柳州 融水现9级大风 部分河流涨水,一些景区闭园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5-05 14:01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远来)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地面冷空气的共同影响,5月3日晚到4日夜间,柳州市有一次较强降雨并伴有局地强对流天气过程,部分中小河流出现了涨水,部分景区被迫关闭。

5月4日凌晨起,柳州市气象台连续发布了雷电黄色、大风蓝色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鹿寨、融水、三江、融安还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据融水苗族自治县气象部门实测数据,5月4日凌晨融水测到最大风速达到23.2米/秒,为9级烈风级别。5月3日10时至5月4日10时,24小时最大降雨量发生在和睦古顶,达到特大暴雨级别。此外还有永乐、四荣、融水等6个气象站点雨量超过100毫米(大暴雨级别)。拱洞、香粉、大浪等11个气象站点雨量超过50毫米(暴雨级别)。

柳州水文中心5月4日上午8时雨水情信息显示,据水文监测,过去24小时,柳州市境内出现强降雨过程,三江、融水、融安、鹿寨县部分地区暴雨到大暴雨,日最大降雨量为融安县雅瑶乡的185.5毫米。受强降雨影响,三江、融水、融安县境内部分中小河流已出现1~3.5米的涨水过程。上午8时,柳江柳州水文站水位77.37米(警戒水位82.5米),流量1040立方米每秒。

受强降雨影响,鹿寨县部分河水暴涨,为保证游客安全,香桥公园、中渡古镇游船、拉沟五家景区、山楂之恋景区5月4日起闭园。此外,多条通村道路被淹没,相关部门在水淹路段拉起警戒线,以确保安全。

新闻推荐

导江乡 春种麻竹热情高

本报鹿寨讯3月16日,鹿寨县导江乡一支由党员干部组成的青年志愿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植树活动,在古懂村龙坪屯种植麻竹200株...

鹿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鹿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三月三”出游记2021-04-15 13:51
评论:(强降雨光顾柳州 融水现9级大风 部分河流涨水,一些景区闭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