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鹿寨 > 正文

伸缩缝钢板残缺“咬”车胎已有多名车主遭殃 事发曙光大道几座立交桥上,相关部门已发现问题,正组织人员加紧维修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6-10 13:53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许如君

这两天,多名驾车经过柳州市曙光大道立交桥的车主都遇到了这样的怪事,车子从立交桥的伸缩缝上开过时,底盘传来“噗”的一声,车身便随之一歪,一个车轮瞬间就瘪了,原因竟是该路段出现了“轮胎收割机”——伸缩缝残缺的钢板咬噬了他们的车胎。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发现了问题,正在组织维修人员加紧“拆除”这些“轮胎收割机”。

1

多名车主在立交桥遇蹊跷“爆胎”

6月9日下午,周先生开着他的面包车运一整车饲料往家里赶。当车子驶过曙光大道博园立交桥时,他突然听到左后轮处传来“噗”的一声,满载货物的车子顿时往左后方一歪。他赶紧靠边停车查看,发现右后轮已经瘪了。

周先生赶紧找出随车千斤顶和备胎,把瘪气的轮胎换了下来。经过仔细检查,他发现轮胎上有一个梯形裂口。怎么会突然开了这样的裂口呢?他感到非常奇怪。

据了解,这两天和周先生有相同遭遇的车主已有多人。6月7日上午,市民覃先生开车途经曙光大道九子岭立交桥时,右后轮也突然爆胎了。他经过仔细查看路况,发现是被立交桥上的一处伸缩缝给害的。

2

元凶原是伸缩缝残缺的钢板

“锯齿状的伸缩缝缺了一半,变成‘轮胎收割机’了。”覃先生说,每一条伸缩缝都是由两片锯齿状的钢板啮合在一起组成,其中一片缺失后,剩下另一片钢板的锯齿便裸露在外,极易划破从其上方辗过的车轮胎。

由于伸缩缝钢板缺失后,在伸缩缝处形成一道小凹槽,直径小一些的车轮胎辗压过,很容易陷入凹槽被锯齿划破,而直径较大的车轮胎则不易受到损伤。

6月9日下午,记者驾车来到曙光大道九子岭立交上,看到3名工人正在对缺失的伸缩缝进行维修。

记者注意到,这些伸缩缝是用螺栓和螺母固定在立交桥板接缝处的,第一个固定孔都用树脂封填,以防车辆驶过时,振动导致螺母松脱。但是,记者从伸缩缝缺失的地方看到,这里的螺栓已经全部断裂且不知去向,脱落的伸缩缝钢板也不见了。

3

市政部门已发现问题正加紧维修

“路过的一些载重车速度快,产生的振动大,螺栓因金属疲劳,全断掉了。”正在安装新的伸缩缝钢板的市政维护人员韦师傅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只是把新的伸缩缝钢板直接焊死在缺失处,并用树脂将缝隙填充起来,以免过往车辆再被划破轮胎。

韦师傅说,这只是临时的解决办法,要彻底解决问题,还需要制定更科学细致的方案。

6月9日下午,记者还发现,在曙光大道的九子岭立交桥和博园立交桥上,也有缺失一半的伸缩缝。

在博园立交桥上,记者看到一处缺失钢板的伸缩缝,伸缩缝的后方,有一些交通锥筒的碎片;在立交桥的下桥处,另还有一个变形的交通锥筒。

据了解,这是伸缩缝钢板缺失后,交警部门在伸缩缝前后摆放了交通锥筒,以提醒过往车辆注意,但已被过往车辆卷走、辗碎。

在现场维修的韦师傅说,他们这两天在巡查中发现,伸缩缝钢板缺失的情况在曙光大道上还有好几处,在鹿寨往雒容方向的大桥上也有,并且都是这两三天里突然出现的。从6月8日起,他们便在加紧维修,排除安全隐患。

新闻推荐

柳州市中医医院医联体单位获胸痛救治单元认证

本报柳州讯(记者/吕欣通讯员/曾繁华)日前,在第二十四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上,柳州市柳北区石碑坪镇卫生院、鹿寨县中渡镇中...

鹿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鹿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伸缩缝钢板残缺“咬”车胎已有多名车主遭殃 事发曙光大道几座立交桥上,相关部门已发现问题,正组织人员加紧维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