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鹿寨 > 正文

高速公路正常收费,柳州市区部分路段将出现出行高峰 端午小长假出行 要注意避堵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6-11 14:05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黄远来通讯员廖伽李重宁

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6月12日-6月14日),和往年一样,高速公路不免费,但是不少市民仍会选择这几天出行。根据交警部门预测,柳州市区交通以及周边高速方面均会出现短时间的车流高峰。交警们为此发布了端午期间的出行提示,以便市民参考。

市区交通:

部分路段或车多缓行

柳州市区交通方面,6月11日,因端午期间高速没有免费通行政策,预计周末晚高峰会提前到来(特别是火车站周边的出行高峰预计会从当日12时持续到20时)。

参照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交通道路特点,结合去年端午期间市区交通情况,今年端午节前的高峰会在6月11日16时开始,届时火车站东广场和进出城道路的交通压力会增大。

6月12日,假期第一天,出城方向车流量较大,太阳村收费站、柳州东收费站出城方向车多缓行,10时到14时可能会持续处于车多缓行状态。火车站周边交通压力会从11时持续到18时(如果当天天气良好,到龙潭公园、动物园及鱼峰公园的人流量也会增大)。

6月13日,如果天气条件好,预测到龙潭公园、动物园及鱼峰公园的人流量也会增大,中午到下午车流量持续增大。

6月14日,预测市区内交通整体较为平稳,但是因为是最后一天假期,回城车流量较大。

预计节日期间市区内易发生拥堵缓行的路段有飞鹅路、瑞龙路、柳石路等。

高速路方面:

部分时段会出现短时拥堵

按照以往假期交通形势来看,6月11日(周五)下午、晚间就会有不少市民朋友提前开启假期旅行;6月12日(周六)上午,大部分有自驾出游计划的市民朋友会选择这个时段出行;6月14日(周一)端午节当天下午、晚间,很多自驾出游的市民朋友就要返程了。上述3个时段是高速公路车流比较集中的时段。

参照近期节日期间收费站交通流情况,预计在6月14日下午,新兴、柳州东收费站会分别迎来一小波返城车流高峰,特别是静兰收费站,届时建议大家错峰出行,或者绕行车流量相对较小的太阳村、北环、雒容收费站。节日期间自驾游出行车辆增加,在高速路段行驶,要杜绝疲劳驾驶、超速、超载、违法停车等危险行为。

端午小长假预计6月11日(小长假前一天)20时-22时,高速会有短时拥堵,6月12日(小长假第一天)10时-15时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返程较为通畅。

提醒:这些高速路段易出事故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端午期间柳州市出城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G72泉南高速的部分路段:

1.G72泉南高速桂柳段1188Km+60m-1194Km+60m(波寨收费站至大端隧道),该路段为弯道坡道路段;

2.G72泉南高速桂柳段1208Km+60m-1210Km+60m(黄冕与鹿寨之间),该路段为弯道坡道路段;

3.G72泉南高速桂柳段1252Km+850m-1253Km+900m(柳州东与雒容收费站中间),该路段为弯道坡道路段。

上述路段均为弯道坡道路段,可视距离减少,雨天路面湿滑的情况下容易出现车辆打滑跑偏引发交通事故。

G72泉南高速桂柳段柳州往桂林方向1220KM+000m(鹿寨往桂林方向9公里)鹿寨北枢纽互通处,高速公路在这里分道(两条车道往永福方向,两条车道通往荔浦、阳朔方向),一些对路况不熟的司机朋友会在这里迟疑、突然变道;车流量较大时易造成该路段通行缓慢甚至交通拥堵。

鹿寨至波寨之间路段地形地势较为复杂,弯道、坡道路段较多,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行经上述路段时要谨慎驾驶,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间距,确保行车安全。2

新闻推荐

发展托育服务 柳州在行动 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落户市妇幼保健院

活动现场正在做亲子课展示。今报通讯员何赟摄婴幼儿照护服务是生命全周期服务管理的重要内容,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

鹿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鹿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桂中县市天气预报2021-05-26 13:55
评论:(高速公路正常收费,柳州市区部分路段将出现出行高峰 端午小长假出行 要注意避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