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家中常漏财,原来是房门缺了它!

来源:南国城报 2017-10-11 13:17   https://www.yybnet.net/

入户门不设门槛,容易漏财。 主卧设隔层,影响通风。 小孩房设在西南方向,容易少年老成。

□Text/记者 黄璐

宅向档案

业主:韦女士

楼盘:城中区某楼盘

楼层:1层(总共7层)

户型:三房两厅一厨一卫

面积:95平方米

朝向:坐西朝东(酉山卯向)

评分 75分

读者诉求

“再不请师傅来看一下,就真的来不及啦。”韦女士的新家已步入装修阶段,眼看着居柳州特邀宅向师迟迟没登门勘察,她急得直跺脚。韦女士说,买房的时候没能根据宅向理论挑选已后悔不已,现在她只希望通过装修来化解房屋运势了。“还算来得及,目前只是装了厨房。”韦女士说道。

综合点评

居柳州特邀宅向师认为,韦女士新房所在小区规模较大,楼间距宽,空气流通顺畅,房屋外部环境气场较强;在内部,房屋通风采光俱佳,加上高于普通住宅的层高,让人毫无压抑感,居住舒适度较高。然而,入户门的现有设计,以及卧室的分配,让房屋的运势略打折扣。

动区

入门无门槛,钱财难聚集

韦女士家的装修正在进行,动作最大的当属动区,除了厨房,入户花园处也填上了颜色,但入户门的设计,一下子就引起了宅向师的注意,“入户大门没有设置门槛。”宅向师指出,这样一来,入户花园的地面高过室外地面,容易出现财气外流的情况,加上无门槛阻拦,漏财的情况将更加严重。“门槛一定得装,而且比平常人家的高度还要垫高少许。”宅向师建议,并将门槛边缘磨圆,不影响家人进出。

在同一个区域,宅向师还发现了入户门与餐厅对冲的情况,尽管两者之间已设有鞋柜,但仍然影响房屋的运势。“当时设鞋柜就想当作屏风,现在没用了怎么办?”韦女士问道。宅向师在看了鞋柜上部的镂空设计后认为,将镂空部分改为透明玻璃,可以对阻挡气场起到关键作用。“这样一来还不影响采光。”

静区

主卧设隔层,通风受影响

为了增加空间利用率,韦女士将主卧的挑高层开辟出隔层。“这样的设计很LOFT,很时髦,我很喜欢。不知道在宅向理论上允不允许?”韦女士询问。对此,宅向师勘查后发现,主卧面积不大,韦女士将主卧设计成隔层,其一,会增加房间的压力感。其二,上层空间较小,气场流通或受影响。“如果装修设计已定稿,就只能给隔层辟出一个窗户,且经常保持通风。”宅向师建议。

此外,宅向师发现,主卧与客厅也存在着对冲的情况,容易影响居住者的健康和运势,这同样可以采用设屏风的办法,在连接客厅与主卧的走道处悬挂一面帘子,既能阻挡气场对冲,又能保证卧室的私密性。

“朋友说主卧外面对着一条马路,影响运势,有这种说法吗?”韦女士有些担忧,宅向师发现马路与主卧间隔50米以上,影响不大。

住进老人房,孩子易老成

在次卧,宅向师认为韦女士的房间分配也有待商榷。“当时发现南面这间次卧面积更大,就分给孩子了,也没想太多。”韦女士说道。勘察后,宅向师解释,韦女士口中的这间南面卧室实际上位于西南方向,这个方位在宅向上代表“女主人”,即“老母亲”。“在此设小孩房,孩子容易老成,缺乏活力。”宅向师建议将小孩房设计在东面次卧。“东面有‘紫气东来\’之意,寓意成长与上升,正好适合孩子居住。”宅向师说道,建议将两间卧室互换,如果担心大次卧平时没人住略空旷,可用作储物。

除此之外,距离主卧较远的马路,在西南卧室内清晰可见,“这个距离的路冲将影响居住者的身体健康。”宅向师解释,用作客房影响不大,如果还不放心,可以在窗台上悬挂两串铜钱,以减弱不利影响。

宅向问答

韦女士:原来住的地方有很多老人家编织的大大小小的中国结,摆在哪里比较好?

宅向师:中国结有吉祥平安的意义,悬挂一个即可。如果悬挂太多,就容易使人形成‘心结\’,反而影响居住者的精神健康。

(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新闻推荐

柳州:人与水的和谐狂欢

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柳州人和欢聚在这座城市的游客,再次沉浸在水的狂欢中。在重头戏水上大巡游中,150艘船艇、18个方阵,400余人参与了这场“水”的盛宴。在观赏水上运动的同时,人们还涌入人民广场,体验...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家中常漏财,原来是房门缺了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