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霸口停车 占道摆卖 城管执法队员快速出击为民解忧

来源:柳州晚报 2017-11-14 12:11   https://www.yybnet.net/

城管人员劝离违停者

○○记者 张捷 通讯员 林晓泉

公共自行车停放点被占用、校园周边占道摆卖零食、建筑垃圾滞留小区……昨天,记者从市城管执法支队了解到,近日,市民、网友通过12319热线、“柳州是我家”公众微信号及新媒体平台反映上述城市管理的疑难杂症问题,城管支队执法人员及时响应,快速出击解民忧,并回复市民群众。

霸口停车可采取拖车措施

近日,在康顺路海馨嘉园对面人行道上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公共自行车停放点成了一些电动车主的“私人车位”。数辆电动车停放在公共自行车的车位上。自行车不但拿不出来,也还不回去,市民根本无法正常借车还车。

记者采访发现,大多数市民都知道这是公共自行车的停放处,但是仍旧有不少市民因为图方便随意把车停在了这里。这样随意占用公共自行车位,不仅影响了公共自行车的正常使用,就连路人经过这里也得绕道通过,引起不少市民的抱怨。

对此,市城管支队市容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之前已经有不少市民投诉,他们也呼吁市民能够文明停车。通过联合交警部门联系车主,让其前来挪车。此次行动,执法队员依法对该5辆电动车进行贴单处理,并在黄单上书写温馨提示,禁止占用该停车位,否则依法拖离现场。同时建议市民遇到这种不文明行为,可直接拨打12319热线举报。

严查乱摆卖督促清理建筑垃圾

而在窑埠街小学门口出现乱摆乱卖的现象,导致交通拥堵,有家长表示,小商贩在学校门口售卖小食品,食品安全得不到保障。目前,执法人员对一商贩的占道经营行为拟处罚款1000元。

市城管执法支队市容大队负责人说,为维护学校周边环境,该大队制定整治方案,准备采取定点、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学校周边道路进行监控管理,确保道路畅通有序,遏制占道经营和乱停乱放的行为。

还有市民反映,西环路吉祥苑幼儿园旁的一堆建筑垃圾都快成“文物”了,建筑垃圾长期堆放,至今无人清理。

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该小区由于停车位紧张,小区内车辆乱停放现象严重。被投诉地点的业主为了不让车辆停放在自家的库房旁影响生活,堆放了两袋石料和几块石头。目前,小区物业于昨天下午已将建筑垃圾清理干净。

物业管理人员也表示会加强对小区的管理,防止再发生这类事件。

新闻推荐

诗吟柳州桥

鹧鸪江大桥□林玉柳江大桥鱼峰龙城两路跨,巧作都市一幅画;车水马龙尽欢歌,锦绣柳州好繁华。河东大桥桥飞两岸迎春风,虹饮柳水碧波涌;东通环城是昌盛,西接胜利见繁荣。文惠双桥双虹垂贯江两岸,驾鹤梦回见...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传承中医文化2017-11-14 09:51
评论:(霸口停车 占道摆卖 城管执法队员快速出击为民解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