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入户门外有“火”,人际交往不“火”

来源:南国城报 2017-11-15 13:17   https://www.yybnet.net/

居住在高层,房屋气场变弱。 消防栓正对大门或在大门旁,易产生莫名压力。 房间太通透,居住者精神易散乱。

□Text/见习记者蒋甜甜

读者诉求

新房刚刚装修完毕,居柳州的忠实粉丝覃女士就迫不及待报名勘宅。她希望宅向师为其勘验房屋布局是否合理以及家中的财位和文昌位,提升财运,助力孩子学习。“顺便帮我们看看儿童房家具如何摆放,才能利于小孩成长。”覃女士还希望家具的布置也能得到宅向师建议。

宅向档案

业主:覃女士

楼盘:柳北区某楼盘

楼层:25层(总共28层)

户型:四房两厅一厨两卫

面积:135平方米

朝向:坐北朝南(子山午向)

评分:70分

居住楼层偏高,聚气效果弱

宅向师通过罗盘仔细勘察完小区环境和楼栋后表示,覃女士家为坐北朝南子山午向八运房,南面主气口方向较为空旷,南北通透空气流通顺畅,采光充足,且楼栋之间间距足够,居住较舒适。

然而由于中国传统宅向文化讲求“藏风聚气”,因此像这样前后通风颇强的房屋聚气效果偏弱,气场易散乱。“容易出现阴阳失调的情况。”宅向师因此建议覃女士以后居住进来后不宜常把窗户全部打开,要适当积蓄一些吉气。

因此在选择楼层时,为做到聚气而又“接地气”,宅向师表示在选择好“坐满朝空”的房屋后,房屋的楼层最好12层以下。

入户门外有“火”,人际关系差

大门是房屋出入口,也是藏风纳气之口,直接影响到宅运。居柳州特约宅向师在为读者覃女士勘察宅向时,就发现覃女士新房大门外与消防栓靠得太近。

宅向师表示,消防栓为红色,在传统住宅文化中红色物品代表“火”,消防栓正对大门或在大门旁为“火煞”,业主出入看到这样的安全保障设置,容易联想到火灾等意外事件,从而产生莫名的心理压力。如果有客人来访,消防栓挡道还会给人“拒客于门外”的感觉,入户门旁边是电梯也是同一道理。形成这样的心理暗示,自然会影响居住者的人缘关系。建议覃女士与小区物业管理处沟通,在不影响消防设施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在消防栓上粘贴磨砂玻璃纸,旁边摆放盆栽植物,制造绿意,出门见绿会让人心情舒畅,也可改善入户门处的气场。

儿童房太通透,精神易散乱

来到北面卧室,覃女士解释,她想把儿童房设在北面的小房间,但由于房间较小,卧床的摆放位置难以确定。宅向师说道,一般而言,卧床床头朝西,床尾朝东,然而该房间东西两面墙之间的距离较短,床尾会超出门的位置,这样门的边角对着孩子的腿,容易出现骨折或脚部磕碰等不利的情况。由此看来,床头最好朝向南方,靠墙摆放。

看房当天正值太阳当空的大中午,站在儿童房内,宅向师感受到强烈的阳光直射。“儿童房与休闲室、阳台相通,中间仅用玻璃隔断和薄沙窗帘相隔,这对于一个卧室而言,太过通透。”宅向师表示,未来孩子住进来精神容易散乱,建议将儿童房与休闲室打通,把休闲室变为孩子的书房,再将客厅与休闲室相通的阳台隔开。一来将儿童房的空间变大,保障孩子房间的独立私密性,二来阻挡了气场的扩散。

玄关设尖角物,会产生杀气

对于覃女士关心的文昌位问题,宅向师通过罗盘测算发现,从整间住宅来看,官贵文昌位在西北方,即客厅沙发与阳台之间的位置,从这个位置向外望去,清晰可见小区内一座凉亭,形成天然文昌塔,这对于男主人的事业以及小孩的学习都有极大的帮助。

宅向师建议,此处不宜摆放鱼缸和花草之类的吉祥物,客厅的沙发背景墙不宜悬挂带有水的挂画,另外在文昌位位置可以摆放一张书桌,阳台可悬挂中式的黄色窗帘,起到助力作用。

作为进入室内的首个区域,玄关位置本身就是外来污秽之气的聚集区域,应该在进出大门脚垫下摆放五帝币提升运势。然而,苏女士家的玄关展示柜处设置有诸多尖角和菱形装饰品,更是增加房屋的杀气,建议改放圆润吉祥物。

综合点评

居柳州特邀宅向师认为,覃女士的房子为坐北朝南子山午向八运房,所在小区外部环境优美清静,适宜居住。但入户门正对着楼道消防栓,会对居住者的身心造成一定影响。在房屋内部布局方面,儿童房过于通透,会影响小孩的精神状态。另外,文昌位在房屋西北方向,在此处悬挂黄色窗帘可助力运势提升。

宅向小知识

坐满朝空

也叫坐实朝空,是指住宅的两个重要的方向--后面有靠山,前面要开阔。在宅向中,有时会根据山、向的旺衰,选坐空朝满抢运而建,一旦失运,吉屋变成凶宅。

(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新闻推荐

13楼盘检索柳州楼盘情报第一站,更多楼盘信息请拨打96328

涨价热盘价格区间价格(元/平方米)项目、地址规模产品形态面积区间(平方米)户型销售动态优惠车位(个)7000~90008000碧园·大城小院文昌东路与学院路交汇处230亩3000多户别墅、小高层240大平层23号楼约5...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南国城报·居柳州2017-11-15 13:16
评论:(入户门外有“火”,人际交往不“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