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柳州物价部门今年上半年将放大招 严查水气通讯乱收费行为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1-12 17:05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为规范供水、供气、电信领域价格行为,1月11日,柳州市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分局召集相关企业开会,决定在上半年对这3个领域的价格行为进行重点检查,查处价格违法行为。

对供水企业的检查重点,包括但不限于擅自制定项目和标准并收费,或强制或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的行为;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和扩大收费范围收费,以及在供水安装或改造工程中的乱收费行为;继续或变相收取国家或地方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的行为;在代收规定的费用之外,搭车加收其他费用的行为。

重点检查供气企业是否存在这些违法行为: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销售天然气;自立项目、自定标准收取费用;利用市场优势地位强制或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燃气管道安装工程中的乱收费。

对电信企业,则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未明码标价,不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标明的费用等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行为;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企业与其进行交易的行为,比如使用欺骗性或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计量单位等标价,诱导他人与其交易的。

物价部门将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结合运用巡查、调查等手段进行开展检查,查处违反价格政策多收费、乱收费的行为。发现这些价格违法行为的,欢迎市民拨打12358举报投诉。

新闻推荐

行走的课堂第十期(4)

参加第十期“行走的课堂”的小记者们。统筹:今报记者程丽鸾“红灯停,绿灯行!”这是小学生都知道的交通安全规则,除了这些,大家还知道哪些交通规则呢?下面就让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监控中心的交警叔叔阿...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物价部门今年上半年将放大招 严查水气通讯乱收费行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