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87岁老人 坚持练毛笔字 学习古典诗词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2-13 12:22   https://www.yybnet.net/

何业敬老人在写书法何业敬和老伴一起展示书法作品

○○记者 莫小珊

柳北区锦绣街道紫薇园社区有一位叫何业敬的老人,年轻时曾是在战场上出生入死的军人;60岁退休后,他每天坚持学习和创作古典诗词、苦练毛笔字,至今已有27年的时间。

把学习当作乐趣

日前,记者跟紫薇园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何业敬老人的家里。走进客厅,随处可见何业敬老人的书法作品;再走进仅有几个平方米的书房,里面则摆满了有关毛笔字书法练习和古典诗词的书籍。虽然已经87岁,但是何业敬老人精神矍铄,对往事娓娓道来。

何业敬老人原是来宾人,家里有5个兄弟姐妹,自小家庭贫困。1949年他到东北当兵,1950年到朝鲜参加抗美援朝,1959年转业到柳州。何业敬老人在退休后作出了这样的决定:苦练毛笔字、学习及创作古典诗词。

“他一直坚持去那学习书法,没有间断过。”何业敬的老伴韩桂兰老人今年82岁,她告诉记者,1991年丈夫退休后,他就去老年大学报了名。在学习书法的同时,他还一边学习并创作古典诗词,用诗词来记录自己的所思所想。

“学习是一种乐趣。”何业敬老人告诉记者,练字、作诗写词的时候,可以让他感到放松,人也感到十分自在。

生活饮食有规律

“有时候我做好饭了,叫他吃饭他都没反应。他练字时太专注了。”韩桂兰老人说,这些年来,老伴每天的生活就是进书房练毛笔字、写诗词,有时下楼散散步,在小区里转悠转悠。除了吃饭、睡觉和短时间的散步,老伴基本上都是在书房度过的。

在仅有几个平方米的书房中,记者看到何业敬老人的不少书法及诗词作品。记者注意到,何业敬老人的诗词作品内容十分丰富,有关于时代的颂歌,还有记录峥嵘岁月,以及抒发个人情怀的诗词。

“他的身体不错,在饮食方面从不挑食。”韩桂兰老人告诉记者,老伴心态比较好,而且生活饮食比较有规律,每天都早睡早起,一日三餐也都会按时吃,还十分注重荤素搭配。要说健康之道,韩桂兰老人认为,或许正是因为老伴每天专心练字、学习古典诗词写作的缘故,他的精神状态很好。

新闻推荐

下户宣传做到全覆盖

为防止居民一氧化碳中毒,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2月10日下午,柳北区雀儿山街道凤凰社区的工作人员分成4个小队每队3人,以入户走访形式开展“安全使用燃气,家家平安幸福”宣传活动(见上图)。工作人员...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挨家挨户详细讲解2018-02-13 11:15
评论:(87岁老人 坚持练毛笔字 学习古典诗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