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珍藏酒年份“缩水”,最低价并非最低 各种优惠“迷人眼” 下单还需“擦亮眼”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3-13 16:13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廖艳明通讯员张婷

说好十年的珍藏酒,买回来变成五年的;说好已经是最低价,下次搞活动,价格更便宜了……电商为了吸引买家,总会在宣传广告中给出各种承诺,而这些承诺,往往到实际购买时被打了折扣,甚至变成空头支票。

十年珍藏酒变五年

今年1月初,柳州市民蓝女士在一家网站上看中了一款酱香型珍藏白酒。当时,商家在网站上宣称这批酒为十年份的珍藏酒,每瓶价格300元。

蓝女士支付1800元购买了6瓶。几天后,白酒到货,她仔细检查发现,所收到的酒全都是五年份的,这让她十分气愤。

蓝女士上网查询,发现该品牌五年份的酒价格为100多元。于是,她向商家要求换成十年份的,却被商家拒绝。

“双12”优惠大过“双11”

“双11”作为网络购物狂欢节,不少商家都会开展各种促销活动。不少网购一族往往认为“双11”是一年中购物最便宜的时候。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

马先生反映,去年“双11”期间,他在淘宝网上购买了三张床,加上床垫一共6000多元。当时,商家称已经是最低价,并承诺保价。如果顾客发现“双12”期间价格更低,可以退回差价,并赠送三个床头柜。

“双11”期间发货慢,马先生一等就是一个月,转眼到了“双12”。这时马先生想起了商家的承诺,他上网查看发现,自己购买的床铺与“双11”的价格相比,竟然又降了2000元。

马先生立即与商家联系,要求退回差额款项。经过沟通,商家让其先申请退货退款,然后重新下单。原本说好,若存在价格差,商家会赠送三个床头柜。可是重新下单后,商家却表示只能送两个床头柜。马先生将此事投诉到淘宝客服,经客服协商,商家才同意赠送三个床头柜。

警惕“虚高原价再打折”

柳州市工商局12315工作人员称,《广告法》规定,商家不能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十年珍藏酒变五年,说好的最低价变了卦,承诺送三个床头柜变两个,这些都存在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的嫌疑。对于发布虚假广告的商家,可处广告费用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广告费用无法计算或者明显偏低的,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其虚假广告若使消费者权益受到损害的,广告主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网上商品鱼龙混杂,商家都会蹭“节日热潮”推出打折促销活动提高销量。工商部门提醒大家,一定要先货比三家,了解自己要购买商品的市场价格,避免掉入商家“虚高原价再打折”的陷阱。另外,一些商家会通过“定金膨胀”“现金返券”“满减”等促销活动混淆视听,消费者一定要先弄清楚相关活动规则,不要被表面的优惠所迷惑。1

【线索征集】

在网络消费中您还遇到过什么问题?请与今报联系,记者将根据您提供的线索深入采访报道。

联系方式:

1.热线电话:0772-2880000

2.发送邮件到南国今报邮箱:ngjb@vip.sina.com

3.微信公众号:搜索南国今报,添加关注,述说遭遇

4.官方微博:在新浪微博@南国今报,也可以发送私信

新闻推荐

市卫计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 药品带量采购“刀起价落”

○○记者韦安晚报讯昨天,市卫计委举行一季度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去年柳州市卫计工作情况及今年卫计重点指标任务,去年柳州市医疗卫生机构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开展情况,并对列入今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牙卫士口腔2018-03-13 12:19
猜你喜欢:
评论:(珍藏酒年份“缩水”,最低价并非最低 各种优惠“迷人眼” 下单还需“擦亮眼”)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