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螺蛳粉产业园之旅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4-20 16:07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小记者唐宇星 潭中二小六(五)班

4月14日上午,我跟随南国今报小记者俱乐部来到柳州螺蛳粉产业园参观。

走进柳州螺蛳粉饮食文化博物馆展览厅,门口摆放着两座雕塑人,他们正在劳作,从动作上可以清楚的看到,他们正在敲螺蛳。径直向前走去,我又看到一个模拟的东门,讲解员介绍,因为那时候的东门有一家螺蛳粉非常出名。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我看到螺蛳粉是怎样一步一步发展到今天的,详细了解到螺蛳粉源远流长的历史,以及螺蛳粉的特点——酸、辣、鲜、爽、烫,也正因为螺蛳粉的这些特点,迄今为止,螺蛳粉已有500多种品牌。

了解完螺蛳粉的历史,我们就要自己动手制作粉了。到了磨坊后,我们10个人一组,开始磨粉。首先我们要把大米清洗干净,接着我们用勺子将大米放到磨上面的圆孔。即将开始磨的时候,讲解员告诉我们:“磨米的时候要放水,不然磨出来的粉就会很干,做出来的螺蛳粉也不好吃。”我打开水龙头,却不知道要放多少的水?焦虑之时,讲解员为我们揭开了答案——放一小杯水就足够了。

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后,我们便开始磨米了,起初还是用石磨上的手把来磨,后来觉得这样磨太麻烦了,于是大家便干脆直接用手转,好不容易终于转出了一碗米浆,结果用纱布过滤时,“哗——”的一声,米浆和粉都洒了,所有的努力都白费了,这简直是个晴天霹雳,我们唉声叹气,可也无济于事,只好从头再来。

终于,我们组历经“千辛万苦”把米磨碎了,碎得像面粉一样细,然后将其蒸熟。讲解员说,我们必须要蒸上30分钟,把米浆蒸得有韧性,才能压出好吃的米粉。半个小时后,米浆蒸熟了,我们将其装入炸粉的机器里面,一条长长的粉就出来了。终于成功了,我们非常高兴,讲解员说,只要加上调料和汤水就是我们吃的美味螺蛳粉了。

今天,是充实而愉快的一天!

新闻推荐

求得相知共此生

□王潇然有人把朋友的境界分为三重。第一重是“亲友”,这时候的朋友虽然不具有血缘关系,但他们之间的友情却具有亲情的性质,甚至比亲情更亲密,如管鲍之交,贵在知心,“知”就是一种理解。第二重...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螺蛳粉产业园之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