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一起与书为友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6-07 12:08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 景小潭中校区14(6)班 梁轩昊

分享,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分享,是一种快乐的感受。

如果把自己的快乐与人分享,那快乐就会成为两份;如果把自己的痛苦与人分享,那痛苦就会减半;一本好书与人分享,那它就会“变”成两本、四本、六本甚至更多,因为一个人读一本书,这本书只给了一个人知识,而如果把这本书给更多的人一起来分享,那这本书传递的知识和力量就会成倍地增加。

6月1日上午,“爱心分享共沐书香”关爱弱势儿童图书捐赠启动仪式暨首届“以书会友”少儿图书交换及阅读分享活动在柳州市图书馆举行,我们20位晚报小记者参加这个活动,我很幸运地成为其中的一位。

昨夜天降甘霖,今早空气清新,我更是觉得神清气爽,很是期待将要举行的活动。我早早地来到图书馆等候,活动是在图书馆三楼整洁、明亮的会议室举行。

首先图书馆的尹副馆长为本次活动致词,然后由叶馆长授牌,授予图书馆少儿部“少儿图书捐赠点”的荣誉称号,之后是小记者代表张皓然姐姐发言,她以孩子的眼光和角度说出了对此次活动的感受,也说出了我们大家的心声。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第四个环节——柳州市一些爱心学校为弱势儿童捐赠图书的情况:三十五中附小捐赠606本;逸夫小学捐赠689本;三中路小学捐赠359本;革新一小捐赠393本;公园路小学捐赠2458本。真是“水涨船高,柴多火旺”啊,大家如此齐心协力、如此热忱地为捐书活动添砖加瓦!

我也携带了自己曾经最爱的书籍《哪吒传奇》来参与此次爱心交换活动,还荣幸地作为小记者代表上台发言。我向大家介绍了这本书以及我阅读此书后的感悟:小英雄哪吒经久不衰的故事深受大、小朋友们的喜爱。《哪吒传奇》还曾经是中央电视台强档热播的电视剧,画面精美,故事引人入胜,充满了正能量。我希望通过换书活动能够交换到科普类的图书,同时能够结交到更多志趣相投的朋友。

爱心的表达,不仅可以是一束花、一句慰问的话语和妈妈给孩子的一个拥抱,而且还可以是一本书,一本可以滋润他人心田的好书。参加了这次“爱心分享 共沐书香”活动让我感到今年的“六一”儿童节过得非同寻常,很有意义。

新闻推荐

豆角乘上螺蛳粉产业快车

“真没想到,平常不起眼的豆角,竟让我们农户尝到了‘甜头\’,走上了致富路。”上月31日,记者在柳南区太阳村镇山湾村看到,一排...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起与书为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