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家装帮帮忙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8-1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布电线是门技术活。 图片由名匠装饰提供 南国今报 装修业主俱乐部 二维码

陈女士:装修半包一般是指什么?业主和家装公司一般怎么分工?

名匠装饰客户经理覃献霜:装修半包一般指的是:包人工、辅料、刮腻子、乳胶漆、防水防潮;木工(做柜子、吊顶、造型);泥工(拆墙、砌墙、铺砖、沉箱架空、开槽封槽、烟道等);水电(冷热水管、线管、电线)。简单来说就是,基础装修由装修公司这边做,主材这方面,比如瓷砖、地砖、木地板、家具、家电等,需要业主自己购买。

杨先生:如何选购水泥?

名匠装饰客户经理覃献霜:市场上的水泥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型号325水泥,另外一种是型号425水泥。

325表示的是抗压强度32.5mpa。325水泥是一种通俗的称呼,一般是指强度等级为32.5级的水泥,并不特指某一个具体的水泥品种。一般家庭装修用的425是指抗压强度42.5mpa,用于隧道双侧壁导坑超前支护注浆。

刘女士:家里人建议刮完腻子后就不上乳胶漆了,怕上乳胶漆后碰到梅雨天气墙壁容易长霉。是否真的如此?怎么做比较好呢?

名匠装饰客户经理覃献霜:有的腻子容易掉粉,而乳胶漆不容易掉粉。很多没有刷乳胶漆的墙面上,手摸上去很容易沾上白色的粉末,这就是家里墙面要刷乳胶漆的原因。刷过乳胶漆之后,墙面会更加平整。乳胶漆还可以加强墙面的防潮效果,有的乳胶漆还具有防霉等效果,刷了这样的乳胶漆之后,墙面的防潮性能会更好,所以,还是建议您上漆的哦。

李先生:家具进场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名匠装饰客户经理覃献霜:搬运时,应轻抬轻放,不要硬拖硬拉。家具摆放时一定要避免阳光和强光直接的照射,以防止家具变形、油漆暴裂、鼓泡、褪色。家具不要靠近暖气、壁炉等热源,预防家具开裂褪色。不可用坚硬、尖锐的物体接触和敲击家具表面。要保持室内通风、干燥,不要让家具处于潮湿处和紧靠墙壁处,防止家具遇湿会产生霉变、脱胶。如果室内比较干燥,可以采用加湿设备增加室内湿度,以防止家具翘曲、变形。

唐女士:装修用什么电线好?

名匠装饰客户经理覃献霜:柳州市场上大家公认的是桂林国际线(总厂),家装都采用铜芯线。照明最少用2.5平方线,普通插座用2.5平方线,空调、厨房、热水器等功率较大的则多用4平方专线甚至6平方专线。入户专线一般都是10平方专线,中间不得有任何接头,火线、零线、地线,三根线组合而成。开关是火线、零线、控制线三根组合而成。专线一定要三根组合。(陈小燕)

本栏目由南国今报联合2018“柳州十大家装品牌”共同推出,旨在解答读者朋友的家装疑问,解决大家的维修安装需求。

如果您有相关需求,赶紧拿起手机扫一扫右下角的微信二维码,或直接添加微信号:19907729725(同手机号)给我们留言。

本期栏目读者提问,均由广西名匠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客户经理覃献霜解答,在此特别鸣谢广西名匠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给予本栏目的大力支持。

新闻推荐

天翼·九龙印象

背靠龙泉山,毗邻九头山,天翼·九龙印象围绕在青山绿地之间,环境优美,是目前市内难得的生态休闲、健康宜居地带。项目占地400...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搭配完美的简欧风2018-08-10 19:39
猜你喜欢:
评论:(家装帮帮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