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演双簧诱人入赌博骗局 两男子骗得1.8万元涉嫌诈骗罪受审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1-09 11:54   https://www.yybnet.net/

两被告人出庭受审。(通讯员 兰钰烨 摄)

记者 付华周

男子覃某珠在外地遭遇赌博骗局输了钱,却学到了对方的骗术,伙同男子刘某楼在柳州市开设赌摊骗人钱财。被害人韦先生不幸上当,被骗去了1.8万元现金。5日上午,覃某珠、刘某楼因涉嫌犯诈骗罪在柳北区人民法院出庭受审。

轻信陌生人遭遇赌博骗局

事情发生在今年1月3日。被害人韦先生表示,当日下午2时许,他在柳北区长塘镇柳长路某菜市买东西时,遇到一个骑摩托车、50多岁的陌生男子跟他搭讪套近乎。一番交流之后,对方声称跟他是老乡,想和他一起合伙赌博,用扑克牌赌单双。该男子正是本案被告人覃某珠。

“他说赌输了算他的,赢了就分钱给我。”韦先生说,对方称其带了一副被修剪做了记号的扑克牌,牌上都做了记号,稳赢的,并将这副牌拿给他看了一下。于是,他便同意了,并搭乘对方的摩托车来到长塘镇青茅村一私人房建筑工地旁。这时,已经有另外一个40多岁的男子(刘某楼)在这里等候。接着,他们三人便开始赌博了,由覃某珠负责洗牌,韦先生负责翻牌,刘某楼则猜单双。

“我看见该男子旁边有一大沓报纸包的钱,都是红色百元大钞那种。”韦先生表示,刚开始自己连赢几盘,赢了2万元。然而,当他找对方要钱时,刘某楼却称他们是在空手套白狼,并说如果他们没有带这么多钱跟其赌博的话,其就不给这2万元。这时,覃某珠便附和着说去找钱,并搭韦先生一起去。

不过,到了半路,覃某珠又称其家里比较远,担心对方等太久走了。见状,韦先生便提出自己的银行卡里有钱,并跟覃某珠一起去银行取出2万元。他打算将其中的1.8万元拿去赌博,余下2000元则留着做生活费。就这样,他们又拿着钱返回原地继续跟刘某楼赌博。接下来,韦先生就没那么好运气了。几局之后,他输了不少钱。

这时,刘某楼说不赌了,找韦先生要了他身上的1.8万元现金,但还是不够。一旁的覃某珠便说剩下的钱由他去找来给刘某楼,而刘某楼则让覃某珠骑摩托车搭他去买水买烟。就这样,覃某珠跟刘某楼一起离开,没再回来。后来,韦先生意识到上当受骗,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两被告人当庭认罪求轻罚

今年3月7日,覃某珠、刘某楼被公安机关抓获。据悉,今年57岁的覃某珠是柳州本地人,只有初中文化,无固定职业;今年48岁的刘某楼是来宾市人,只有小学文化,同样没有固定职业。此外,覃某珠还曾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过刑。归案后,他们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

庭上,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覃某珠、刘某楼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结伙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

面对指控,覃某珠、刘某楼均当庭自愿认罪。覃某珠辩称,他以前在南宁被其他人以同样的方式骗过,因此自己也想用这种方式来骗钱,于是就给刘某楼打了电话商量。

覃某珠表示,设置骗局的道具扑克牌和冥币都是他准备的,之所以让刘某楼拿着上面放有真钱的冥币来充作赌资,是为了显示有财力。他还辩称,他们只用这种方法骗过韦先生一个人,诈骗所得的钱分了6000元给刘某楼,余下1.2万元则被他花光。对于覃某珠的说法,刘某楼没有异议。

庭审最后,两被告人均表示认罪悔罪,请求法院对其从轻处罚。该案将择日宣判。

新闻推荐

与世界冠军零距离互动

昨日,一场羽毛球活动在市第八中学的羽毛球馆进行,羽毛球世界冠军、前国手张蔚与学校师生进行互动,切磋球技,共同享受羽毛球运...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演双簧诱人入赌博骗局 两男子骗得1.8万元涉嫌诈骗罪受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