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体验采编生活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1-09 11:54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东环路小学14(2)班 韦子依

周六,在万家灯火的夜晚,我们来到柳州日报社参加“小记者体验采编活动”。

柳州日报社坐落在美丽的柳江河畔。入夜,五彩斑斓的霓虹灯围绕着柳江,宽阔的江面在灯光的映照下波光粼粼很是好看,不时来往的游船穿梭其中,使得江面更加流光溢彩。报社大楼就是被这样美的江景衬托着。

小记者跟随老师来到13楼晚报编辑部。编辑部干净简约的办公室里摆放着很多盆绿色植物,这里正好可以看到美丽的柳江夜景,可是老师们根本无暇去欣赏夜景,而是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敲击着键盘。我与其他小记者被分到了虞老师处。虞老师主要负责的是我们小记者的文章,我们就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操作。老师点开一篇文章,一遍遍地紧盯着文章,生怕漏掉错句或错词,还不时地和我们讲解一些词语的用法。这时,有一篇文章出现了一个刁钻病句,虞老师考我们,问我们怎样修改。我们七嘴八舌地给老师出主意,过了许久,虞老师才告诉我们正确的改法。不知不觉,改完这篇文章,已经过去了几十分钟。老师这么认真对待,就是为了把一篇完美的文章送到人们的眼前,才对得起自己这份神圣的职业。虞老师改了几篇文章,就到我们自己体验的时间了。看到密密麻麻的字,我就觉得头晕,更何况还要一遍遍专注地看,保证文章的正确率。这次体验也让我们真正地体会到编辑稿子的不易。每张精彩绝伦的报纸背后,都凝聚着编辑记者们一丝不苟地付出和夜以继日地坚守。

参加完活动,已是深夜,远处的楼房已经灯火阑珊,我们得回家了。我们早已疲惫不堪,眼皮也开始打架了,可是老师们还要连夜赶工,为的是在我们第二天醒来时,就能把一张精美的报纸呈现在我们面前。老师们还要面对着冷冰冰的电脑,努力工作着,忙到凌晨,他们才能回到家中,感受家的温暖。这样的工作是艰苦的,可是当我们看到了报纸,对报纸的精彩绝伦的内容由衷地赞叹时,老师们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参加这次活动也让我明白了无论是学习还是做事,都要学习小记者老师们这种认真专注、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

新闻推荐

水韵启城,预鉴诗意大境 合景映月台相约城市溪水院墅媒体品鉴

品鉴会现场11月2日,合景映月台城市溪水院墅媒体品鉴会盛大启幕。作为合景泰富集团入柳后重磅推出的1号战略作品,合景映月台...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体验采编生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