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参加“红十字接待日”活动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1-09 11:54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景行小学本部13(5)班 张资健

11月3日,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作为柳州晚报小记者,有幸参加“红十字接待日”活动。在去之前,我的脑袋中已有了许多疑问,为何会有“红十字”?“红十字”是什么……我对这次活动充满了期待。

我们准时来到了天山公园内的红十字救助站,在晚报周仟仟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参观与采访活动。

从墙上的资料介绍中我知道了红十字运动起源于1864年。之前因为战事频繁,在战场上,每天都会有许多伤兵因为缺乏治疗而死去。其中著名的索尔弗利诺战役更是因为伤兵缺乏治疗,有四万多垂死之人被遗弃在战场。瑞士人亨利·杜南于1862年出版了一本书,名叫《索尔弗利诺回忆录》,在各国引起巨大反响。

1864年有12个国家共同签订了《关于改善战地陆军伤者境遇之日内瓦公约》,红十字运动作为一个国际性的运动开始运作起来。

然后我们去了培训室,在那里我们看到红十字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在召集许多大哥哥、大姐姐开会。在他们的解答中我收获了很多知识,感觉对红十字救助站有了一点了解。

最后,我们去采访了红十字会的办公室主任蒋荣军叔叔,我们问:“红十字会是用来做什么的?”蒋叔叔回答:“红十字会是开展救援、救灾的相关工作;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组织志愿者参与现场求助等。”随后对于我们提出的其他问题,蒋叔叔都一一耐心解答。

在回家路上,我们把市红十字救护站赠送的便携式急救包拿了出来,一打开急救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本薄薄的安全手册。我一翻开,顿时惊呆了!只见里面有遇到各种突发情况的应对方法,以及各种逃生知识,一应俱全。我津津有味地读着,觉得内容实在是太丰富了。再看急救包内的其他东西,有棉签、纱布、橡胶手套……我不禁想起一句谚语: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谁能想到这小小的急救包中竟然有如此多的东西呢?考虑得如此周到,一定能在需要急救时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回到家,我仔细回想整个活动,觉得在这短短的一个小时之内,通过参观和采访解开了我去之前心中的疑问。而且,我还收获了许多关于红十字会和急救的知识,觉得收获颇丰。

新闻推荐

潭西社区 百姓宣讲进校园

通讯员刘小玲晚报讯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帮助青少年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增强青少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7日下午,柳南区潭西...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参加“红十字接待日”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