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锁定收益“诚意”满满 定期存款很给力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2-06 17:36   https://www.yybnet.net/

转眼就到了12月,投资者手中的资金该打起理财收官战了。虽然眼看着各类“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从今年1月1日的4.37%下滑至2.5%左右,但是投资者却在银行感受到了满满的“诚意”——定期存款产品品种增多,收益纷纷上扬,还有银行专属权益增值服务!小编提醒投资者,临近年末,不妨关注银行定期存款,获得稳稳的收益!

利率“一浮上顶”

定存理财很划算

柳州市柳北大润发对面桂林银行的营业厅里,笔者看到两位老人正在办理存款业务。今年,他们两人一共存了10万元钱,准备购买3年期的大额存单,整存整取,年利率为4.262%。“现在定期存款利率慢慢变高了,比央行基准利率上浮了55%,既安全又能增值,比很多活期和理财产品都要强。”

与这两位老人一样,有一点积蓄就存进银行,是不少人多年来的习惯性选择。该行工作人员表示,受资管新规影响,今年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直在低位徘徊,更多中老年投资者偏向于选择定期存款类产品锁定收益。他认真地给笔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投资者买入100万元利率为4.262%的三年期大额存单,总共可获得利息127860元,比央行基准利息多得45360元,虽然与目前大多数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差不多,但大额存单远比其他非保本的理财产品更稳健。

定存选择多样

增值权益有保障

笔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保本保收益的定期存款产品还真不少,例如工商银行的“节节高2号”,存款3个月以上起存金额不同享受不同收益:起存金额5000元按基准上浮25%,1万元起上浮30%,提前支取现金按靠档利率计算利息;桂林银行新版“月得利”产品,按月付息,起存金额也是5000元,5年期年化收益率高达5%,也高于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可以将利息按月自动转入指定的亲情账户,满足投资者定期支付资金给亲人的需求;光大银行的大额存单也十分给力,3年期利率高达4.18%,起存20万元,每月可以领约696元。

本息十分稳定,并不是定期存款唯一的优点,它的增值权益也十分诱人。工商银行柳州分行有关负责人指出,定期存款产品相当于银行信用保证兑付,一旦发生投资风险,存款保险机构会直接向存款人支付部分或全部存款,从而保护存款人的利益,这点是其他理财所不具备的。此外,存款金额高的客户会优先成为银行VIP客户,享受费用优惠和专属非金融服务,在申请贷款时也会更加便利。

该负责人指出,相比之下,互联网“宝宝”类货币基金产品除了兼具灵活性和风险小的特点外,不能绝对保本。今后投资市场资金面还会逐渐宽松,未来货币基金或将延续波动下行态势。根据以往年末银行理财收益的“翘尾”现象,他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在当前购买能够在12月末赎回的定期开放型理财,获取短期收益后赎回,并购买期限相对更长的定期存款,锁住收益。(周 茜)

新闻推荐

动动手指就能缴社保费用 灵活就业人员可通过网上缴费平台操作

通讯员丁瑾晚报讯继柳州市实现居民医保微信缴费后,笔者从市社保局获悉,灵活就业人员也可以通过网上缴费平台缴纳相关的各项...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锁定收益“诚意”满满 定期存款很给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