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水电不容,记得远离

来源:南国城报 2019-01-23 13:21   https://www.yybnet.net/

□Text&Photo/记者莫梦雪

验房档案

业主:李先生

楼盘:柳北区某楼盘

户型:109平方米三房两厅两卫

验房得分:85分

验房时间:1月16日

天气情况:雨

问题1:水管过长

风险系数:★★

问题部位:厨房

问题分析:在厨房,验房师对厨房的洗菜盆进行检查时,发现盆连接下水器的软管过长。验房师表示,过长的软管并不好,若使用时有其他的杂物流下,容易造成通水不畅、水管堵塞,所以还是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软管长短。

整改建议:把排水软管拆除后更换新的下水器。

验房依据:《建筑给水排水及采暖工程施工质量查验规范》7.4.2规定,连接卫生器具的排水管道接口应紧密不漏,其固定支架、管卡等支撑位置应正确、牢固,与管道的接触应平整。

问题2:出水口与插座过近

风险系数:★★★★

问题部位:阳台

问题分析:在检查完阳台的排水情况后,验房师还发现了一个不易察觉的问题。洗衣机的出水口与供洗衣机通电的插座距离仅有10厘米左右。验房师表示,虽然插座板盖住插座,但一旦水管渗漏,水还是很有可能渗入插座造成短路,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

整改建议:将出水口与插座预留出一定距离。

验房依据:《建筑电气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303-2002中规范了水电安装要求:出水口下方不要有插座和开关,左右距离20厘米左右。

综合点评

“凡事应有度”在李先生的这套房子的装修与安装过程中,就没有做到。验房师表示,李先生的房子,水管过长、插座与出水口过近、地板的收缝过大等问题都是超出规定,差之毫米的细微,也会给日后的生活带来不便。另外,门窗框如果没有打胶,虽然看上去并无大碍,但同样需要整改过来。最后验房师表示,规范的一些数值都是经过实践后得出的,因此需要开发商遵照规定进行整改过来。

问题3:窗框未打胶

风险系数:★★

问题部位:主卧

问题分析:主卧中,验房师并未发现较严重的问题。仅在窗框处,发现了框边未进行打胶处理。验房师解释,按照规定,窗框是需要进行打胶的,一个是防止出现裂缝,另一个是后期容易积灰及影响美观。

整改建议:沿窗框四周重新打胶处理。

验房依据:《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GB50210-2001中5.3.8条和5.4.7条规定,分别对金属门窗和塑料门窗作出要求,窗框与墙体间缝隙釆用闭孔弹性材料填嵌,表面采用密封胶密封。

问题4:地板边缝过大

风险系数:★★★

问题部位:次卧

问题分析:验房师进入次卧,验房师检测过后发现,次卧采用的木地板在收边处,缝隙约有4毫米,收边处的木地板有轻微松动的迹象。验房师表示,虽尺度较小,但不及时进行整改,积灰或不幸打泼水时,日后难清理,并且会使木地板缝隙更宽,也会容易造成木地板松动起翘。验房师提醒业主,木地板的后期整改最麻烦。

整改建议:将木地板拆除后重新安装或进行打胶处理。

验房依据:《实木复合地板》安装规定,木地板板面铺钉牢固、无松动,粘贴牢固、无空鼓,使用胶的品种符合规范要求;目测检查木地板之间接缝紧密,接头位置错开,脚踩无松动、无声响,粘钉牢固。

新闻推荐

送祝福 解民忧 惠民生

“我想继承父母的房子,要如何公证?”“我有个亲戚做工时受了伤,但赔偿不合理该怎么维权?”“这副对联写得不错,我想要!”……在...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水电不容,记得远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