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亲近自然 我是行动者” 60多个“环保家庭”到柳州园博园打卡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6-25 12:08   https://www.yybnet.net/

“环保家庭”在打卡现场。

记者 粟桂利

晚报讯 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柳州市生态环保宣传和实践重视家庭亲子互动。6月22日上午,60多个“环保家庭”欢乐相聚,参加“绿色行动 亲近自然”走进柳州园博园神奇植物世界环保科普活动,践行“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理念。

“绿色行动 亲近自然”走进柳州园博园神奇植物世界环保科普活动,由市生态环境局主办,柳州市园博园管理处承办。这也是柳州市今年环境日宣传月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活动范围为柳州园博园内,以定向越野的形式开展。参加活动的“环保家庭”,按照活动任务卡的要求,在柳州园博园内找到5个打卡点(柳州园、国际友谊园的日本园、观景阁、桂林园、贺州园),根据打卡点附近的环保知识展板回答问题,答对可获得闯关印章1枚,集齐5个印章可兑换“环保大礼包”。

“我们家是第13名,我学习了垃圾如何分类和减少废弃物,还了解了很多植物的作用。”11岁的李宥呈说,他和爸爸李长青花了约50分钟完成定向越野,收获很丰富,既增长了见识也锻炼了意志力。

“很难得,‘环保家庭’在活动过程中大都以孩子为主力,由孩子设定路线、负责答题。”柳州园博园科普工作人员韦一凡说,把低碳生活理念融入2公里的定向越野活动,活动量适中。工作人员将一棵树、一片草地的环保作用说给孩子们听,再让家长和孩子一块去寻找环保问题的答案,科普的效果更好。

据了解,近年来,柳州园博园每年都有20余场科普活动。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园博园管理处,将生态环保理念融入一个个具体的活动中,吸引众多城市家庭参与。

新闻推荐

现行医保付费方式难止过度医疗,明年30个城市看病按“病”打包结算 新支付方式能否为医保改革开出“新药方”?

医保新支付方式来了!近日,国家医保局确定了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以下简称DRG)国家试点城市。除西藏外,各省均有1市试点,覆...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亲近自然 我是行动者” 60多个“环保家庭”到柳州园博园打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