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城市建设 老城区精彩蝶变 新鱼峰风生水起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9-20 15:31   https://www.yybnet.net/

城区之晨。 本版图片由鱼峰区委宣传部提供 工业博物馆外的24小时书吧。 航拍紫荆花盛开的静兰立交桥。 蟠龙花街。

今报记者刘山

40年前的鱼峰区,房屋低矮破旧,六层楼高的驾鹤百货大楼几乎成了标志性的建筑;城区大部分属城乡结合部,杂草丛生,道路破旧;鱼峰路,是惟一用沥青铺的路……

随着柳州市大规模的旧城改造,鱼峰辖区内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人们住进了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的新建住宅小区。而在创城和打造花园城市的进程中,新开辟的羊角山公园、江滨公园以及遍布沿街的小游园,为人们增添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随着“城乡清洁工程”“穿衣戴帽工程”“小街巷改造项目工程”等的实施,以及城市管理综合整治百日大会战、清理违法建设“飓风行动”的开展,再加上参与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鱼峰区城市环境明显改善、城市品位日益提高。

“城在山水园林中,园林山水在城中”,坐拥柳州城区70%的自然景观,城区经过一次次美丽蝶变,鱼峰区已成为柳州这座优秀旅游城市中山水最美的城区。

近年来,鱼峰区同时加快推进民生领域改革:优先发展教育,深入实施教育供给侧改革,促进鱼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完善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机制,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扩大基层首诊率;推进医疗卫生服务延伸至社区、家庭,通过签订机构间协议合作机制,或老年居民签约服务等多种形式,为老人提供健康养老服务。

随着社会保障救助体系的健全,鱼峰区为城镇困难群众构建筑牢了基本生活、基本医疗、教育救助、基本住房安全、就业创业、社会保险政策待遇“六条保障线”。同时加强社会治理,打造“平安鱼峰”,群众幸福指数日益提高。

重大项目稳步推进,经济结构提质升级,城市品质大幅提升,文化内核不断凝聚,民生建设突飞猛进……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历代鱼峰人秉乘着“团结务实开拓进取勤政为民争创一流”的精神基因,一次次勇闯精进,在锐意进取中把握大势的深谋远虑,在不断扬帆竞发、破浪前行中坚定初心,谱写了鱼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新闻推荐

“原生家庭”的执念 令感情屡屡受挫

一段真实的过往,一个铭心的故事,让痛苦埋葬在时间的荒野,让快乐飘荡在记忆的每个角落……●记者热线:13078070413●邮箱:23722...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建设 老城区精彩蝶变 新鱼峰风生水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