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支付安全防护 注意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3-26 19:46   https://www.yybnet.net/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移动支付业务比重显著提升,基于电信网络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也呈高发态势。近期,在柳州出现了多起此类投诉举报案件。

3月11日下午,一位50多岁的客户匆忙来到某银行柳州高新支行,提出要马上转账10万元。见这位客户如此着急,大堂经理遂引导其到柜面填单。在执行“四询问一告知”时,大堂经理和柜员发现不少疑点,比如收款人为深圳某建筑公司,但汇入地点却远在辽宁沈阳。转账用途为投资理财,收益率高达7.88%,收款人却是建筑公司。在填写业务申请单时,还有一个自称是客户的上级领导在一旁不断诱导客户尽快转账。

根据经验和常识判断,大堂经理和柜员认为客户很有可能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为了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大堂经理把客户引导至贵宾室,劝说其停止汇款,以免造成资金损失。

见客户不为所动,大堂经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打印了深圳某建筑公司的工商信息,向客户展示了该公司主营范围中并无代客理财或投资咨询等业务。这时候客户开始感觉到事有蹊跷,再三思索后终止了该笔汇款。

人民银行柳州市中心支行提醒,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更应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并提供三条防骗小妙招:

1.购买防护用品须通过正规渠道,谨慎进行线上私人交易,避免遭受财产损失。

2.涉及费用缴纳,请多渠道核实收费人身份,切勿匆忙转账、缴纳不明的费用。

3.切勿点击不明链接,不向他人透露银行卡、微信、支付宝账号和密码等敏感信息,注意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

如果被骗了,该怎么办?市民应冷静处理,联系银行客服寻求补救措施,及时拨打“110”报警或到公安机关报案,并注意保存转账凭证。另外,财政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反复强调过,不要相信高于6%的所谓投资产品,近期通过虚假投资理财实施诈骗排名电信诈骗案件前三名。

(蔡挺)

(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新闻推荐

柳州市建立长效机制强化重点整治 八项措施 扫黑除恶

记者陆晓艺晚报讯今年,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决战决胜新阶段。记者日前从市委政法委获悉,柳州市制定出台了八项...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支付安全防护 注意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