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儿童口腔保健重在预防 华喜口腔总院长张华喜谈口腔健康(一)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6-02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华喜口腔总院长张华喜

“儿童口腔保健重在预防。”昨日是“六一”儿童节,说起儿童的口腔健康,华喜口腔总院长张华喜认为包括口腔的先天发育状况,也包括良好的饮食习惯、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定期口腔检查等后天因素,但最终的落脚点都在预防。

要落实到日常生活中

儿童的口腔预防,关键是要落实到日常生活当中,因此家长的责任十分重大。 张华喜说,这首先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婴幼儿时期,既要平衡膳食,又要有健康的行为,要提倡母乳喂养,限制含糖饮料和食物的摄入,注意不把细菌通过口口相传传递给孩子。在学龄前期及学龄期,要鼓励儿童多吃纤维性食物,增强咀嚼功能;尽量减少摄取糖的量和频率,少吃甜食,以减少儿童龋病的发生;要降低喝酸性饮料的频率和数量,因为这容易引起牙齿脱矿,导致牙齿过敏。其次,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这不仅仅对预防口腔疾病有益,而且还使儿童终身受益。

“定期的口腔检查也很重要。”张华喜说,婴儿出生之后,应该在第一颗牙齿萌出后即约6个月时就到医院检查口腔,由口腔医生评估患龋的风险,提供预防性指导和建议,此后每3至6个月检查一次,发现问题及时预防和治疗;学龄前儿童应每6个月接受一次口腔检查,对于易患龋的儿童则应根据需要缩短检查的间隔时间,因为3至6岁是儿童患龋的高发期,这时医生在对儿童进行口腔健康检查的同时,还可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口腔健康指导,增强家长和孩子的口腔健康意识;学龄期阶段应定期检查及时就诊,特别是出现以下情况应及时就诊:乳牙滞留、龋齿、牙龈炎、牙齿外伤、牙齿排列不齐等。

需口腔机构积极参与

当然 ,儿童口腔保健,不仅需要儿童、家长,还需要口腔诊疗机构的参与。

华喜口腔就是这样做的。正在推行“8028”工程,致力于让人们到80岁还拥有28颗健康牙齿的华喜口腔,十分注重儿童的口腔预防、保健工作。该门诊开设有专门的儿童牙科,配备有3间诊室,主要用于儿童口腔健康的检查、口腔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为了让儿童在看牙过程中更舒适,华喜口腔引进了数套先进的笑气镇痛系统,让孩子们在十分舒适的状态中就能完成口腔检查、口腔保健和治疗。

为让孩子自觉学习口腔保健知识,自觉保健牙齿,华喜口腔经常在周末或放假期间举办“小牙医”活动,让孩子在角色转换中主动学习口腔保健知识,最后自觉做好口腔预防,保护好口腔健康。为保护好孩子们的口腔健康,华喜口腔还经常深入柳州市各幼儿园和小学,给孩子们免费涂氟。通过健康宣教,向孩子们宣传爱护牙齿的知识,增强孩子们保护牙齿的意识;通过科学涂氟,坚固孩子们的牙齿,修复他们的蛀牙,预防龋病的发生。

“总之,对口腔疾病采取预防为主的策略,防患于未然,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而且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张华喜希望,即使没有口腔内不适,学龄儿童也应定期检查口腔状况,每半年去正规口腔医疗机构做一次全面口腔检查,每年洁一次牙,从而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确保口腔的健康。

(韦健)

(图片由华喜口腔提供)

华喜口腔·医保定点单位

●驾鹤总店:驾鹤路141号(江滨公园对面)0772-2738315、3837851

●九洲国际店:桂中大道南端6号九洲国际商铺1层8号0772-2115853

●桂中店:高新路11号桂中花苑31栋1-31号0772-2125853

●谷埠店:飞鹅路3号润和时代广场一楼0772-3807786

新闻推荐

救人于千钧一发间 精湛医技获赞无数 记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内一科主任粟显才及其团队

查房时,粟显才给患者做检查。今报通讯员陈小燕摄面对危急重症,采用行之有效的救治方法,是挽救生命的不二法则。当常规治疗不...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儿童口腔保健重在预防 华喜口腔总院长张华喜谈口腔健康(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