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疫情让远程办公模式流行起来,各种云服务也在保证着生产经营的正常运行。如何紧跟时代,不落伍?年龄大的职工也纷纷加入学习的行列 云办公,老职工上了“新课堂”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6-03 02:22   https://www.yybnet.net/

“叮咚,上班了,打卡成功”“叮咚……”清晨,中铁二十五局南方实业公司办公室的走廊上,手机中传出的钉钉打卡声此时彼伏。

综合部负责文书的左馨茹走进办公室,开窗、开电脑,开始一天的工作。她登上公司的oa系统,将上级转来的各类文件分类整理,分发给相关领导和部门,然后浏览昨天已发文件的接收情况,对未及时收文的单位在系统里进行提醒。

左馨茹感慨地说:“以前我们虽然也通过oa系统收发文,但是大家应用不多、也不够重视,有些文件经常不能及时接收。由于疫情影响,大家更加重视和熟悉oa系统的使用,现在审批、传阅、回复文件都可以在网上进行,真正实现了零接触、无纸化办公,而且办文效率提升了许多。”

纪检部部长肖建云上班后也迅速打开电脑,准备发起视频会议。公司纪委书记将通过视频给广州、深圳、柳州、长沙、株洲五地的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讲“廉洁党课”,有近60名党员干部参会听课。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远程办公模式流行起来,职工利用各种云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期间的正常运作。

“作为公司的年轻职工急需要进行自我增值,提升业务能力。‘云学习’真是为我量身订制,给我们提供了需要的知识,而且可以随时随地看回放,重复学习记得更牢。”毕业不到两年的广州物业事业部职工谭启邦正需学习企业相关管理知识,当得知企业通过慕课平台推出了企业法律合规相关制度等学习内容时,他立即上线开始学习,并边学边做笔记,还时不时回放重点的知识,听不懂的反复听直到学懂弄通。

网络学习并不是年轻人的专利。株洲物贸事业部的江伟民是一名年逾55岁的老党员,也是一名网络学习的爱好者。“刚开始接触网络学习时,还真不习惯,主要是眼睛不太好,看一会儿视频就觉得眼睛很累。而且,对网络上的一些名词不理解,影响学习效果。”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江伟民找年轻人请教。事业部的年轻人纷纷给他支招,“把字调大一些”“可以把手机背景光调柔和一点”“看得太累,还可以听啊”……按照大家教的办法,江伟民对自己长时间盯手机学习的方法进行了改进,渐渐迷上了“听”学,一有时间就上“学习强国”“喜马拉雅”等学习平台听课,网络名词也熟悉了不少。

转变工作和学习方式的老职工不仅江伟民。57岁的公司党委书记彭广华在疫情前对新媒体工具也并不“感冒”,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网上学习和工作,逐步对慕课、微信、钉钉、抖音等平台和软件有了新的认识。

不仅仅是公用的学习平台,公司工会于疫情期间也结合职工的需求和实际,开通了“职享悦读”微信栏目,共设置了“学”“荐”“评”“享”“听”5个环节,分别承担学习交流、推荐阅读、思想集粹、分享经验、延伸阅读的功能。让书香浸染指尖,开启了全司指尖阅读风尚,受到广大职工的好评。

广州物业事业部经理杨德华虽然已57岁,经过学习,对网络办公、新媒体应用等新鲜事物“门清”,经常自己学习和研究各类信息应用软件,并将之运用到工作中。早到2016年初,他就在事业部引入钉钉考勤。今年疫情期间,他利用网络资源,一方面开通职工钉钉健康打卡系统,时时掌握职工身体健康情况;另一方面,通过大厦微信公众号、客户群等线上载体向所有租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取得了较好的防控效果。针对物业出租率不高的情况,开展“云上营销”。如今,职工们已适应 “云办公”方式,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唐名娟 李祯)

新闻推荐

上半年自学考试毕业证书办理时间确定 毕业申请分两个阶段进行

记者赖柱武晚报讯记者昨天从市招生考试院了解到,柳州市上半年自学考试毕业证书办理时间已经确定,本次毕业申请分为网上申请...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让远程办公模式流行起来,各种云服务也在保证着生产经营的正常运行。如何紧跟时代,不落伍?年龄大的职工也纷纷加入学习的行列 云办公,老职工上了“新课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