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面对安全隐患 不要有侥幸心理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7-03 12:10   https://www.yybnet.net/

崧铭

近日,位于罗池路的金谷立体停车场上演惊险一幕:一名女司机驾车入场,车子竟然掉入落差约有5米的深井中。虽说在井内作业的工作人员未被砸中,女司机也躲过一劫,但过程还是让人吓出了一身冷汗(详见6月21日晚报4版)。

此类事件并不多见。或许事发前检修工人认为,当时停车场正在检修,出入口虽未关闭,但外面的人应该看得到。可偏偏就有这么一个粗心女司机,把车开了进来。如果之前在门口放一块警示牌,相信意外就不会发生了。

很多事情就是这样,看似不可能,但不知什么时候,它突如其来,让人措手不及。现实生活中,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有时人们一个不经意间的行为,或遗漏做完一件事,也会酿成大错。

比如,有人吸完烟,随手就把烟头乱扔,其是否考虑到附近有无易燃品?烟头是否已彻底熄灭?职工、职员离开车间、办公室,是否都注意检查车床、办公设备都已关闭?居民离开家,是否再看看燃气阀门都已关闭?这些看似都是小事,但不注意就会留下隐患,变大了不得了。之前,柳州市发生多起火灾、煤气中毒事件,事后查明原因,都与平时大家不注意细节有关。

还有些住户,家里的电器用了十几二十年还不舍得更换,说是“没坏,还可以用”。但质量再好的电器,都是有使用期限的。你多用一天,“漏电、短路起火”等危险离你也就更近了一步。

两轮电动车方便人们通行,但使用不当,也是隐患重重。有人图方便,将插座从楼上“飞线”下来,直接给车子充电;有人忙起来,忘了关电源,一充就是十几二十几个小时,甚至几天。这一条条电线、一个个插座、一辆辆电驴,就成了“不定时炸弹”,说不定哪一天就会“引爆”,给周边房屋及住户造成危害。

日前柳州市铺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其目的是督促人们养成驾车乘车系安全带、骑车戴头盔的习惯,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可还是有些人嫌麻烦,不以为然,认为“悲剧不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存在这种侥幸心理,其实就是一种隐患。要知道,就安全而言,出行系安全带戴头盔可不是小事。一旦意外发生,一条安全带,或许能为你减轻伤害;一个头盔,或许能为你保住一条命。

危险来临有时候比想像更突然。 一个个教训提醒着大家:面对安全隐患,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生活中多一点细心,安全就多一分保障。

新闻推荐

伪造证件帮人骗提公积金 3人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出庭受审

韦某出庭受审。记者付华周晚报讯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广告,伪造结婚证、房产证帮助他人违规提取公积金,并收取好处费,男子朱某等...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问答环节2020-07-02 23:35
猜你喜欢:
评论:(面对安全隐患 不要有侥幸心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