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中小学学区新生报名首日秩序井然 网上先预约 报名很顺利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7-13 10:55   https://www.yybnet.net/

市弯塘小学教育集团总部(民族实验小学)的报名现场。

记者 张婷婷 覃科

晚报讯 7月11日,是今年柳州市中小学学区新生报名的第一天。记者在市区中小学校看到,借助于网上预约报名的学校,现场没有出现排长队的现象,报名手续办理基本在半个小时内就能完成。

上午8点30分,在市弯塘小学教育集团总部(民族实验小学),有10余名家长带着小孩在校门口排队报名,家长携带户口本、房产证等材料,戴口罩凭网上预约号经过测温通道入校报名。校门口还设置了现场预约区域,现场秩序井然。

“我在网上预约了8:30至9:30的报名时间,按预约时间来学校,报名手续十分钟就办完了,很快很方便。”带小孩前来报名的市民刘女士说。据介绍,今年市弯塘小学教育集团总部(民族实验小学)计划招收8个班约360人,首次采用“龙城市民云”平台进行预约报名,每天分五个时段,每个时段设置有50个报名号,现场只允许一个学生和一个家长入校报名,有效地避免了报名排长队的现象。

“请B10号到1号报名处办理报名手续。”上午10点,在市德润中学校门口等候的家长学生很少,校内报名处实行叫号审核材料,资料备齐的几分钟就能完成审核手续,没被叫到号的家长和学生则坐在等候区。

“孩子报名心情比较激动,总怕错过时间,所以提前了半个多小时就到学校了,但还是不到一个小时就办完了所有手续。”市民吴女士说,网上报名省去了很多排队和等待的时间,现场秩序也很有序。据介绍,市德润中学从7月6日起开通新生网上报名通道,家长在网上报名系统填写和上传相关资料,当天家长学生只需提前15分钟戴口罩测温入校进行材料审核。今年市德润中学计划招收初一年级15至16个班,每个班约50人。

新闻推荐

连环画《壮族歌仙刘三姐》受追捧 全国各地“连友”纷纷购买收藏

连环画《壮族歌仙刘三姐》插图王培堃新作彩色连环画《壮族歌仙刘三姐》由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纳入《柳州市社会科学知...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小学学区新生报名首日秩序井然 网上先预约 报名很顺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