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寻求新发展 拓展新市场 第十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业博览会侧记(三)

来源:柳州日报 2020-09-20 10:34   https://www.yybnet.net/

在零部件展区,参观者与参展商一边沟通一边看展品。

本报记者 覃科 黄蕊 摄在零部件展区,参展商给参观者讲解相关产品的特点。

本报记者 覃科 黄蕊 摄

“有成交!”

“有签单!”

“效果不错!”

在柳州国际会展中心采访,无论是整车展还是零部件展的参展商都会高兴地对展会表示满意。第十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业博览会的召开,是柳州在疫情后举办的首场大型国际车展,不仅是鸣响了龙城会展业复苏第一枪,而且也成为汽车业消费复苏的重要信号。

10家行业协会签约20亿元

成都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签约2亿元!”

“济南槐荫汽车配件用品业商会签约2亿元!”

“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汽车产业链(后市场)专委会签约2亿元!”

……

9月17日下午3时许,在B馆汽车零部件展区,一场简单却引人注目的签约仪式在现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家汽配商(协)会会长依次走上临时设立的签约台,与柳州市汽配件商会分别签约,合计金额达20亿元。这些签约的配件,均为柳州本地零部件厂家生产的配件,通过战略合作将“柳州制造”推向全国各地。

本次汽博会吹响了柳州市提振汽车产业发展、加快会展等现代服务业复苏的号角,也将有力促进汽车工业与东盟各国的产能合作,增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的信心,为汽车及其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更多的投资机会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本次签约意味着柳州市汽配商会与意向合作单位的强强联合,共同携手,未来将在汽车零部件制造销售等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双方将以优秀企业理念与专业性,本着‘互惠、互利、恒久、高效、优质’的合作精神,结成深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来自柳州市汽配商会的于斌表示,相信通过本次与10家商(协)会的战略合作,一定能够帮助双方进一步提升整体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改善提升汽车零部件相关产品的工艺技术、产品质量及开发等,实现双方未来市场更大的份额,为双方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据介绍,今年由于特殊的原因,一些城市的汽配商会没法组团参展。为此,柳州汽配商会今年专门增设了直播,让这些不能到柳州的同行们看到现场盛况。不能到场的汽配商会会长们通过各种方式向柳州汽配商会表示,将与柳州加强战略合作,大力扩大柳州汽车零部件后市场。

搭上柳州汽车业发展的“快车”

“今年汽博会配件展正式决定与整车展一起举行,这比往年提前了,尽管我们接到正式通知较晚,但我们第一时间响应,像往年一样组团来参展。”重庆两江新区两江汽配商会会长钱勇、郑州汽配商会会长李传斌表示,柳州是个汽车城,宝骏、五菱、风行等汽车家喻户晓,参加柳州汽博会带来的商机不能错过。

经过9届车展的积淀,柳州汽博会以“产业合作,互利共赢”为主题,始终坚持“更加国际化、更具品牌化、更趋市场化”的办展理念,现已成为西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区域性品牌车展之一,是众多国内外汽车品牌在柳州展示自身品牌形象的重要平台,更是中国汽车产业与东盟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这些年来,柳州汽车品牌的总销售已超过2000万辆,汽车后市场潜力巨大。

广东天诚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业务代表蔡耽源说,他们公司位于广东揭阳市,今年是第一次参加柳州汽博会配件展,也是今年第一次参加线下的博览会。他们在广东早就听到同行们提到参加柳州汽博会的收获,今年得到消息时便积极参与,感到收获不小,不虚此行。

根据往年,柳州汽博会配件展大约是在整车展后一个月举行,今年提前到与整车展时间同步,进一步提升了人气。配件展展区于最新启用的B馆二楼,设500多个展位,共有400多家厂商参展,其中来自柳州市的厂商约占一半。

柳州三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以生产汽车刹车片为主的配件企业,其主要面对的是整车厂。总经理黄卫红表示,公司的刹车片是填补广西空白的高端产品,尽管今年受疫情影响,但他们通过积极拓展市场,誓要把“失去的夺回来”,预计下半年会有大幅度增长。参加在家门口举行的汽博会,就是想要通过这个平台向各地厂商展示“柳州制造”的形象。

本报记者 罗秋振粟桂利

新闻推荐

与鲜花相伴 和大地相融 第八届广西公益节地生态安葬活动在柳州市启动

节地生态安葬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日报消息(记者周仟仟、黄蕊报道摄影)为继续深入推进全区殡葬改革,积极推行生态节地安葬。昨日...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第一次当志愿者2020-09-19 13:17
猜你喜欢:
新融安火车站启用2020-09-19 14:04
评论:(寻求新发展 拓展新市场 第十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业博览会侧记(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