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线缆安装不当 屋内墙壁受损渗水

来源:桂林晚报 2020-10-19 22:01   https://www.yybnet.net/

外墙上安装线缆的位置。

房间因渗水导致墙面脱落。

近日,家住柳州市城中区连塘路72号(原市商业局宿舍生活区)的韦先生向媒体求助,说他居住的房子,因为小区内宽带线缆安装的原因,7月份出现屋内墙壁渗水的情况,目前房间里出现大面积霉斑。7月22日,市内几大运营商说要帮他解决这个问题,可现在都10月份了,问题仍迟迟未解决。

安装线缆导致房间墙面渗水

10月9日,记者来到韦先生所住小区,从楼下抬头看到,二楼的韦先生家房屋外墙瓷砖被破坏并钉有铁钉,挂有多根凌乱的线缆。走进韦先生家,记者看到一房间窗口区域的墙面斑驳龟裂,墙角处新脱落的墙皮碎屑还未来得及清扫。记者把头伸出窗外看到,线缆安装位置与房间渗水的墙面仅有一墙之隔。

韦先生的老伴严女士称,7月18日,家里人打扫卫生时,发现床铺和柜子紧挨的那部分墙面已发霉,细看,墙面也出现不同程度开裂。家里人怀疑,墙面渗水情况应该是从今年三四月份就已经出现了。

据了解,挂在外墙上的线缆已经确定为移动、电信、联通及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公司所安装。为了解决问题,社区和生活区组长在小区内立杆将线缆转移,移动公司负责跟进立杆事宜,立杆后通知各个相关公司进行移线。

但从7月22日至今已两个多月过去了,移动公司均以申请开挖证明时间较长、未找到位置立杆、故障太多施工单位工作安排不过来等原因为由,迟迟未解决问题。国庆节收假后,严女士拨打几家公司电话,得到的回复却是:公司已撤案。“事情都没有解决,为什么撤案?”严女士很是疑惑。

各家单位线缆已在处理中

10月10日,记者联系到了中国移动柳州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7月份,该公司已组织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柳州分公司开过沟通会,也到现场实地察看过,因故障太多无法立杆,大家协商一致,各单位处理各自的线缆。13日,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工作人员到小区现场和社区协商,确定立杆位置;几大运营商也称,自家线缆已在处理中。

记者了解到,15日,柳州供电局到场施工立杆时,却遭到了小区居民的阻拦。小区管理负责人方女士表示,因为急于处理此事就忘记在居民群里发布有关通知,导致供电局工作人员到场施工时遭到居民阻拦。她称,居民认为小区虽没有物业,但进出需要过门禁,而施工人员进入小区施工,便会出现外来人员随意进出小区的现象,存在安全隐患。并且公共设施不应该安装在生活区院子里,建议在道路边立杆。“居民的反映也是有道理的,我现在已经在群里发了通知,要求居民一起来解决此事。”方女士说,也希望其他运营商尽快解决处理自家线缆。

据了解,当前,柳州供电局正在做调整架设方案,近期将与反映人进一步协商。

据《柳州晚报》

新闻推荐

柳州市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有关部门 主要领导2020年10月份公开大接访活动公示

为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就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利益问题,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线缆安装不当 屋内墙壁受损渗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