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勇担使命守护龙城 全心创造美好生活 柳州环卫快又好清洁城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纪实

来源:柳州日报 2020-10-23 09:13   https://www.yybnet.net/

环卫工人在河堤清淤环卫人员疫情期间抢修设备

编前语

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寒冬酷暑,或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柳州的大街小巷总能见到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他们或清扫路面、或清洗街道、或清运垃圾……他们的每一次付出,城市都更加洁净。今年10月26日是第二十四届广西环卫工人节,在此,柳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向环卫工人道一声:“你们辛苦了!”即日起《柳州日报》推出“关爱环卫·共建共享美丽柳州”专题报道,呼吁全社会理解环卫工作、支持环卫事业、尊重环卫工人及其劳动成果。

水有源,故其流不穷;木有根,故其生不穷。人民对美好生活环境需求的不断提升,就是环卫事业的“源”和“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柳州环卫广大干部职工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尽职尽责,力争“不让一片垃圾滞留”,坚持做好清洁城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是最美“逆行者”、龙城的“守护者”。

全力以赴确保“地干净”

金秋暖阳,木棉花绽放龙城,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大街小巷干净、整洁、通畅、有序,而环卫工人维护路面卫生的身影,与自然生态景观构成一幅和谐的画面。

回顾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柳州市环卫职工既要做好防疫措施,又要做好垃圾“日产日清”、确保“地干净”,他们是居民区的“逆行者”、龙城的“守护者”。

今年1至6月,柳州市累计处理生活垃圾34.25万吨,平均每天清理1882吨。一袋垃圾从产生到规范化处理远远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疫情期间和往常一样,柳北区环卫工人刘月新佩戴好口罩并做好防护措施,对北雀路道路进行清扫保洁。环卫保洁全年都得运转,柳州市8000多名环卫职工坚守在各自岗位,从每天凌晨4:30开始到晚上10:00,分班次对路面进行时时保洁,凌晨班先大扫一遍保洁道路,然后做到随脏随扫。

而在居民区,“上门服务”的环卫人员趁天还没亮,就把垃圾桶的垃圾清运完毕,并做好环卫器具消杀工作。生活垃圾通过密闭化运输至中转站,最终进入立冲沟垃圾填埋场,开启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模式。

这一过程凝结了环卫工人辛勤的汗水。

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达100%

环卫设备正常运行,才能保证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避免“二次污染”,疫情防控以来,柳州市环卫系统党员做好表率,涌现出一组组“哪里有需要,我随时可以上”的感人画面。

疫情刚开始,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立冲沟垃圾管理所综合股工作人员陈汝将家里的55个防护口罩捐赠出来。她说:“一线工人更需要口罩。”

农历大年初一晚上,市环卫处立冲沟垃圾管理所安全保卫股股长徐文君在老家接到紧急电话后,连夜赶到单位,第一时间抢修线路故障。

市环卫处桂柳路垃圾转运站业务股股长蒋富贵在春节期间,多次加班进行设备维修维护工作,保障垃圾压缩设备的正常运行。

市环卫处垃圾无害化处理场中控班班长韦永基每天组织人员对所有工作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做到进场粪便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市环卫处市容科工程师苏勇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为疫情防控决策提供了翔实可靠的数据支撑。还有众多环卫工人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他们守一方净土,知危不退,他们履行一份责任,始终如一,守护着城市环境卫生。

随着城市发展及环卫机械化程度不断提高,环卫服务质量也相应提升,柳州环卫人将继续勇担使命、尽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张捷何桂兰文/图)

新闻推荐

“螺蛳粉+特色小镇+国家级产业园”打造三产融合典范 探寻柳州螺蛳粉起源系列报道之四

上世纪80年代,柳南区谷埠街一带的螺蛳摊老板将米粉放入螺蛳汤中煮食,两者激情碰撞,诞生了柳州美食名片螺蛳粉。2014年,首包袋...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勇担使命守护龙城 全心创造美好生活 柳州环卫快又好清洁城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纪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