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地产大咖汇聚 共话柳东楼市江湖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4-09 13:44   https://www.yybnet.net/

北城营销公司总经理蔡建超华润置地营销管理部营销总监邵明柳州东城置地发展有限公司策划经理莫婷姗荣和集团柳州区域策划副总监王宇辉融创金成九阙府营销负责人伏坤林合景·映月台策划经理闫虹

(上接第14版)

北城营销公司总经理蔡建超:

政策倾斜+产业支撑

未来十年看柳东

“十四五”时期,柳州市政府将深入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大力促进产业集聚、要素集聚、人口集聚,积极打造广西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优化“一主三新”城市布局,推进柳东新区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

有实业支撑,有产业支撑,从资源积累和未来发展来看,柳州最具有发展潜力区域的是柳东新区。中房将继续承担起国企责任,为老百姓建好房,为“房住不炒”和促进住房消费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与政府、媒体以及各房企合力,让柳东新区如火如荼地发展。

华润置地营销管理部营销总监邵明:

未来柳东房地产

量价关系将稳中有升

华润进入柳东时正处于柳东最热的一个阶段,基于整个市场环境从长远来看,华润对柳州抱有坚定信心。作为广西两大房地产支柱城市之一,柳州依然是任何一个有志向在广西长远发展的房企都必须深耕的一个城市。柳州的城市化进程依然在向前迈进,未来资源更加集中在柳东新区,坚信房地产量价关系将稳中有升。

目前,华润万象府一期已进入去库存阶段,二期产品改造升级后将更加匹配市场。除了对自身项目的优化外,希望在土拍溢价空间方面更多的让利于民,吸引更多房企进驻柳东,共同对区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柳州东城置地发展有限公司策划经理莫婷姗:

柳东展示的仅“门户”

未来还要向四周拓展

东城集团作为平台公司,主要承担柳东新区的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建设。柳东新区2008年拉开建设序幕,如今已有13年,在这期间很多人感受到新区变化很大,不管站在东城人的角度,还是以柳东新区的身份,所看到的还是新区230平方公里面积上的“门户”,柳东新区外围还有很多待开发的土地,未来开发的脚步还要向外围扩展。

去年以来,柳州市一些相关单位搬迁到新区,随着建设的推进,接下来新一批单位和企业也将进驻新区办公。

市民入住体验上,商业配套增加是我们重点考虑的方面。从“把人口留下来”这个角度看,东城集团下一步的策略是布局商业业态,写字楼、公寓是下一步的开发方向和运营重点,2021年公司将进行全面开发。柳东新区从大的层面定位是产城融合的国家级高新区,落到实处,各类配套都进行规划和落实,单友邻汇柳东新区就规划31个,目前建成投入使用的有4个,未来还有更多的商业配套呈现,给市民不出柳东就可以实现生活所需,把柳东建成一个全面发展的新区。

荣和集团柳州区域策划副总监王宇辉:

基建再提速加快新柳东高速发展

柳东是柳州市集中精力做得最漂亮的一个新区。柳东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很多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得很有柳东特色。例如友邻汇,就是柳东人最大的生活圈。近年来,柳州市重点打造柳东新区,包括沿江路的打造、教育资源的落地、公园的建设等,柳州对柳东是十分重视的。

荣和公园墅2019年进入柳东市场,项目周边的配套很丰富,包括体育设施、门口的生态公园、以及学校等,都给销售带来很大信心。每一次客户来访,我们的置业顾问也会带着客户去周边的友邻会、门口的铁一中去转一转,体验一下柳东的醇熟配套,让客户看到正在快速发展的柳东。

而随着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升级,柳东的购房群体也在发生着变化。对于我们公园墅项目而言,刚需刚改群体占比较大,他们对于品质生活及教育质量非常重视,成熟的配套,也为我们项目锦上添花。因此,我认为,客户对于柳东市场的信心,源柳东的发展,源于柳东的配套。如果未来柳东的基建再加速,新区的发展也将更上一层楼。

融创金成九阙府营销负责人伏坤林:

携手并进共助柳东向好发展

柳东新区是柳州重点发展的区域,也是国家级发展新区,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其变化巨大,现代化气息浓厚。但很遗憾,柳东新区知名度仍未打开,尚未得到柳州老百姓的普遍认可,新区的发展道阻且长。2020年受疫情影响,柳东房地产市场艰难,整体溢价能力薄弱,各大房开利润空间很低,更有甚者为了活下去进行量价平衡,推出五花八门营销政策以至于亏损。市场明显下行也导致了各大房开对于新区望而却步,新区土拍市场基本无声音,柳东房地产市场发展一度遇到了瓶颈。

柳州是一个人口外溢的城市,新区的人口基数少,作为新区的柳东如何发挥它的魅力,吸附柳州各城区,来宾、周边县份、及应届大学生到柳东发展及置业,这是新区发展的重点解决问题,唯有人才不断涌入,柳东新区才能蓬勃发展。

作为城市共建者的地产开发商,大家如何携手并进,共助柳东市场的向好发展,这也是新区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后期我们或许可以联合起来,达成共识,以“政策差异化”,打造柳东特有的购房政策,以吸引购房者的青睐。也可携手媒体共同推广宣传柳东发展之利好,吸引人才涌入。

合景·映月台策划经理闫虹:

交通通畅空气好产业驱动潜力足

从2020年看,城南、城北板块的热度高于柳东新区,主要是柳东新区的人口吸附力稍微弱了一些。就映月台来看,项目近临铁一中启智中学、景行小学,到项目置业的购房者,主要是柳州周边五县、来宾市,甚至梧州、贵港、玉林购房者,看中学区这项配套。而柳州的购房者,地缘性很强,住城中的人,多半不会到柳南区或鱼峰区,在很多柳州人的意识里,柳东新区离自己比较远,觉得这个地方偏。

实际上,莲花大道、官塘大桥、曙光大道通车后,从河东路北和桂柳路方向通往柳东新区都很近,而且新区的空气质量好,宜居舒适度很高。

作为产城融合的发展大区,柳东新区得到的政策扶持也很大。上汽通用五菱4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产能,和东风柳汽2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产能基地搬迁到新区,相关的下游产业也将给新区带来发展的力量和人流。同时,轨道交通产业基地落址新区,这也是柳州未来的产业模式之一。

本版图片均为今报记者岑炜鑫摄

新闻推荐

城站路东站二区居民私装地锁霸车位引众怒 多部门联合拆除“霸道”地锁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韦德盛)在柳州市城站路东站二区,有居民在小区里私装地锁,把公共区域占为“私家车位”,4月7日,柳石...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地产大咖汇聚 共话柳东楼市江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