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20名消费体察员现场监督计量检测 随机抽查加油站市民加油更放心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4-09 14:10   https://www.yybnet.net/

计量人员打开加油机,检查内部的铅封。 今报记者 廖艳明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以前加满油可以跑500公里,这次却只跑了460公里,这是怎么回事?4月8日,在柳州市开展的2021年“你选我查”消费体察暨诚信计量活动中,加油站打开加油机,计量人员现场检测数据,让20多名消费体察员,真实了解加油计量的背后“秘密”。

消费体察员们此次体察的加油站是中石油三桥加油站和中石化五一加油站。来到加油站,消费体察员随机抽取了一台加油机98号和95号的加油枪,由柳州市计量技术测试研究所的工作人员进行计量检定。

计量人员首先将计量标准罐运到现场,先后3次分别抽取加油机中的100升油和20升油。计量人员称,油的计量会受到机器、人员、温度、时间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最终数据最大允许误差为±0.30%。

经过检定,中石油三桥加油站两次不同容量的检定误差分别为+0.18%和+0.17%;中石化五一加油站误差分别为+0.23%和+0.17%,全部合格。

市民加油的时候,如何才能知道加油机是否准确呢?对此,计量工作人员也给大家介绍了一些加油防骗小窍门。

首先,加油前,要注意查看加油机显示面板上是否粘贴有强制检定合格的绿标,并在有效期内。其次,还要注意显示屏上的信息,除单价外,其余均应为零。

计量人员还称,加油机检定之后在油机内部会有铅封,打开加油机便可看到内部的三处铅封,分别位于流量测量变换器的调整装置上、编码器与流量测量变换器之间和计控主板与机体之间。这些铅封都是有桂B标识和唯一编码,一旦被破坏,一眼便可识别。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也提醒大家,加油最好到正规的大型加油站,千万不要贪图便宜,去非法经营的私人小油站,否则得不偿失。

新闻推荐

城站路东站二区居民私装地锁霸车位引众怒 多部门联合拆除“霸道”地锁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韦德盛)在柳州市城站路东站二区,有居民在小区里私装地锁,把公共区域占为“私家车位”,4月7日,柳石...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名消费体察员现场监督计量检测 随机抽查加油站市民加油更放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