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荣军路二区一民房突遭火灾,一老奶带着两岁孙女被困在楼房里大声呼救 好邻居烈火中破窗勇救祖孙俩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5-05 13:58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4月30日下午1时许,柳州市荣军路二区一幢私人房突然燃起大火,浓烟滚滚,楼上一名老奶奶带着两岁的孙女,不停呼喊救命。幸好众邻居及时发现并伸出援手,架起梯子,捶断防盗网将祖孙俩救出,并帮助将大火扑灭。

记者来到现场看见,着火的房子为3层。起火的地方为1楼过道中停放的1辆电动车。此时,该电动车已烧得只剩下个铁架。1楼、2楼过道全部被熏黑,挂在墙上的电表也被烧熔化了。

在楼下,一名老奶奶正抱着她的孙女,心仍有余悸。老人说,当时,她正准备带孩子睡觉,忽然闻到了烧焦的味道,接着看到浓烟滚滚往上蹿。烟雾太大,又呛人,她根本无法下楼,只能在楼上呼叫“救命”。

“我家有梯子,快把防盗网锤开!”看见邻居家着火,还有人被困,住在隔壁的64岁的罗大爷立从家里拿来梯子和铁锤,并同时喊旁人帮报警。后来,一名年轻人爬上了梯子,用铁锤砸断了五根铝材,将被困的祖孙俩救了下来。

老奶奶下到安全区域后,拿出钥匙将大门打开,随后,大家一起到罗大爷家接水过来灭火,一桶接着一桶地浇,在大家的努力下,火被扑灭了。

大火过后,浓烟慢慢散去,大家才发现起火的是一辆电动车,已被烧得只剩骨架。而同在1楼里还停有另一辆电动车,因距离比较远得以幸免。

随后,辖区派出所民警也来到现场查看情况。据悉,当时楼上另还有两人,火被扑灭烟火散尽后他们才从楼上下来。其中一名年轻男子正是起火电动车的车主。他说,他的电动车刚使用一年,当时正在充电,而他正在楼上午睡,火是怎么烧起来的他也不知道。

随后,房东也赶到了现场。房东称,该房子刚新建不久,电路也在前段时间刚让供电部门的人来检查过,她怀疑火灾是电动车自燃引起的。

罗大爷称,他的房子就在旁边,与其他私人房一样,都是出租给他人居住。他也希望这次火灾能给周边所有租户起到教育作用,警示大家安全用电。

同时,罗大爷还提到,荣军路二区道路狭窄,旁边还经常停有小车,有时候开小车都无法进来,消防车根本进不来。“一旦发生大火灾,消防车进不来怎么办?”他也希望此事能引起相关部门和周边居民的注意。(报料人:佘小姐/线索稿酬40元)

新闻推荐

长塘镇举行芦笙比赛 近50支芦笙队赛绝活

图为芦笙比赛现场。今报记者黄真真通讯员李小莉摄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通讯员李小莉)5月1日,柳州市柳北区长塘镇在香兰村开...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荣军路二区一民房突遭火灾,一老奶带着两岁孙女被困在楼房里大声呼救 好邻居烈火中破窗勇救祖孙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