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扶危济困助老人 “柳州公安真棒!”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5-05 14:01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5月1日上午,两名老人遇到了难题,好在他们都得到了热心市民及民警的帮助,最终顺利平安回家。

当日上午9时许,在白沙路三桥头金瑞商务酒店旁,一名头发花白的老奶向路人求助称自己迷路了,希望大家帮忙送她回家。路过市民廖先生看到此时烈日炎炎,担心老人的身体受不了,便扶老人到树阴下休息,并拨打110报警求助。

在等待民警到来过程中,老人告诉廖先生,她当天天没亮就从家里出来了,到银行取完钱出来后,就迷失回家的路了。白沙警务站民警很快赶到现场,经了解,老人称自己姓吴,今年89岁,与儿子住在一起,但是住址却记不清了。

民警通过老人随身携带的老年信息卡联系上了她儿子吴先生。很快,吴先生赶到现场。他对民警及廖先生的帮助很是感激,连声表示感谢。

才过1小时,胜利警务站接到跃进路白沙客运站一名工作人员报警电话称,一名七旬老人遇到难题,希望民警到场救助。

值班警员很快赶到现场,经了解,报警人韦女士是客运站工作人员。她身旁的一名老阿公很是不好意思地对民警说,自己姓韩,今年70岁,当天清早从柳城来市里办事,车票是家人帮买的。

事情办完后,他来到客运站准备乘车回家,才发现自己“身无分文”——他出门时忘带钱包了,而他的手机又是老式手机,无法线上支付。民警了解情况后,掏出20元钱帮助老人买好了返回柳城的车票。

老人接过车票,执意要民警留下联系方式,表示回到家后让家人立即把钱还给民警。民警却摆摆手说,这只是小事,只希望老人下次出门多加注意,别再忘记拿钱包了。

临行前,老人紧握民警双手感谢,并称自己是一名退休民警,看到年轻一代民警这样倾情为民服务很是感动,直说:“柳州公安真棒!”

新闻推荐

2、3版中缝 公 告

潘俊奇:本院受理原告覃小川与被告潘俊奇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已审理终结。因你下落不明,现依法向你公告送达(2020)桂0204民初80...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热评 创新的力量2021-05-02 06:40
猜你喜欢:
评论:(扶危济困助老人 “柳州公安真棒!”)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