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一名八旬老阿婆游环江时不慎脚被割伤,血流不止…… 群众危难时 来了几名“蓝衣人”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5-05 13:56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邓湖广)5月1日,一名八旬阿婆到柳州市环江滨水大道游玩,在坐观光自行车欣赏风景时,不小心一个踩空,脚背被卷入自行车的链条里割伤,伤口深可见骨,鲜血直流,情况紧急时,有几名城管执法人员赶来了……

“哎呀,出了好多血。”当天上午10时许,城中区城管执法局环江中队的执法人员袁骅和同事正在环江滨水大道旅游码头执勤,突然听到旁边传来一声惊呼。袁骅扭头一看,看到身旁的一辆多人自行车上,一名头发雪白的阿婆右脚垂在车轮边,一名白衣女子捧着她的脚大声惊呼,地上流着一大摊血。

“发生什么事了?”袁骅赶紧上前询问情况,并伸手帮忙。旁边有人说,刚才,阿婆和家人一起坐一辆4座的观光脚踏车游玩时,右脚不慎被卷入脚踏车的链条里,脚背被链条盖板割伤,伤口深可见骨,家人用纸巾压伤口止血,但一直没有止住。由于他们的汽车停得较远,又无法立即将阿婆送医。

“先去雷村包扎一下!”弄清情况后,袁骅判断阿婆这个伤口需要缝合,目前最紧急的是需要止血。于是他们和阿婆的家人一起,把老人抬上执法车,送往位于雷村屯的“城中区旅游大数据运营中心”。该中心备有医用急救包,工作人员也受过简单的急救培训。

在“运营中心”大厅里,工作人员小廖小心揭开阿婆脚背上的纸巾,然后用医用绷带为阿婆包扎伤口。

小廖为阿婆包扎伤口时,执法人员也把阿婆的家人送到停车场取回车辆。随后,执法人员又一起将伤口包扎好的阿婆抬上其家人的车辆。

临走时,阿婆和家人对执法人员一再表示了感谢。2

新闻推荐

柳州低密人居白皮书发布会4月29日重磅发布

低密,是优质居住的代名词,从国内外到广西,再到柳州,低密住宅都备受关注,宜居度高,价值凸显。什么样的住宅可以称得上低密?4月29...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2、3版中缝 公 告2021-05-03 08:23
评论:(一名八旬老阿婆游环江时不慎脚被割伤,血流不止…… 群众危难时 来了几名“蓝衣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