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2021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混双赛落下帷幕 17岁柳州妹覃惠芷获混双金牌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5-05 13:56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王剑)5月2日,在河南郑州进行的2021全国羽毛球冠军赛中,广西组合鲁恺/覃惠芷发挥出色,将混合双打金牌纳入囊中。这是在阔别全国赛单项最高领奖台15年后,广西羽毛球选手夺取的“复兴首冠”,年仅17岁的柳州妹覃惠芷更是一鸣惊人,成为柳州市首位全国赛成年组金牌得主。

据了解,本次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既是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项目的资格赛,也是国家队选手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重要热身。包括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在内,全国各地的21支代表队、600余名运动员齐聚郑州挥拍论“剑”,比赛紧张激烈,奖牌含金量十足。

在混双比赛中,鲁恺/覃惠芷组合一开始并没有被外界看好,但是他们却发挥出了最佳竞技状态,一路过关斩将连克强敌,最终夺冠。

记者从柳州市体育局了解到,出生于2004年的覃惠芷,是该市二体校教练曾艺的一名弟子。在出征此次全国羽毛球冠军赛之前,只在广西区内和柳州本地的一些比赛中亮过相,最好成绩是2015年区运会羽毛球项目女单冠军,2019年区锦标赛羽毛球项目女双、混双冠军,以及2020年区锦标赛羽毛球项目的混双冠军。此次参加全国赛,覃惠芷在网前的拿球技术和连贯速度都让人眼前一亮,现场评论员甚至认为覃惠芷的球商和对比赛的理解,有着“超越了年龄的大将之风”。

在此次全国羽毛球冠军赛中,广西羽毛球队通过打进各单项32强,已经夺得5张全运会“门票”。分别是女团、男单的韦高旺、女双的黄蒙苗/董文静组合,以及混双的鲁恺/覃惠芷和孙小文/陈家媛。其中,韦高旺、董文静、覃惠芷均为柳籍运动员。

新闻推荐

修理工被压在大客车下 已遭不幸,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今报柳州讯(记者钟华)5月4日下午4时许,在柳州市柳长路香兰大道路口附近的一家汽车修理厂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一名修理工作业时,...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1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混双赛落下帷幕 17岁柳州妹覃惠芷获混双金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