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长安镇 抓好基层党建“四大工程”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0-12 12: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胡泽彬)今年以来,龙马潭区长安镇紧紧围绕“软环境提升年”目标,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抓好党组织建设“四大工程”。

着力抓好能力素质提升工程。长安镇组织开展村(社区)“两委”干部分类教育培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能力培训,打造一支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村(社区)干部队伍。目前,该镇已组建起基层骨干宣讲队伍25人,开展4次“强干部素质、展长安风采”微论坛,推荐16名镇村干部参加各级主体班调训。

着力抓好党员示范带动工程。长安镇严把党员发展质量,积极发现和培养优秀人才,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强化党员日常管理,完善党员关心激励机制,密切党员联系。

着力抓好组织堡垒强化工程。长安镇强化软弱涣散党组织建设,全面摸排党组织建设状况,搞好科学分类;强化上挂和下派,配强党组织书记,完善提档升级举措;强化非公经济和新社会党组织建设,着力抓好非公经济、专合社社会党组织建设,凸显党建促产业发展的特殊作用。

着力抓好扶智强镇试点工程。长安镇抓住脱贫攻坚薄弱环节,探索开展贫困村“扶智强镇”试点工程,着力加强贫困户“思想脱贫”,改变“等靠要”观念和陈规陋习。通过抓实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和带动民风好转。今年以来,该镇党员带动推荐贫困户就业4人、落实公益性岗位5个,落实种植养殖技术培训15期。

新闻推荐

“千辛万苦也要帮助大家一同致富”

本报记者蒋予昕实习生潘思琴“看到村里的贫困户房子烂、收入低,很多人只能靠出去打工来挣点钱,我心里着急,于是带头发展土鸡养殖产业,给大伙示范。”融安县岗伟村民委副主任何群英是一位热心的基层女...

融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融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融安彩调进校园2017-09-13 07:14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安镇 抓好基层党建“四大工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