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今起报名这是司法考试制度改革后的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行2+1考试模式,要求客观题考试合格才能报考主观题网上报名应尽快在线交费,以锁定客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6-20 16:12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钟华通讯员胡晓林

6月19日上午,柳州市司法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同步在龙城普法网上发布公告,通报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柳州考区的有关事项。据了解,柳州考区设置了客观题计算机考试机位1800个,考生在网上报考时需及时完成在线交费,才能成功锁定机位。

1

五县考生学历条件可放宽

据了解,这次考试是司法考试制度改革后的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对报考人员的学历条件,有一定的要求。具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且从事法律工作满三年,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实施前已取得学籍(考籍)或者已取得相应学历的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者高等学校非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19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柳州市辖下的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柳城县、鹿寨县,可以将报名学历条件放宽为高等学校本科学历。放宽报名学历条件的适用以报名人员报名时户籍为准,即报名时户籍在放宽地方的,可以享受放宽条件政策。

2

客观题合格才能报考主观题

据柳州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行2+1考试模式,即两卷计算机化客观题考试,加上主观题考试。主观题考试要在客观题考试合格的前提下,才能够参加考试。应试人员要把握好“一次报名、两次缴费、两次准考证、两次考试”的关键操作步骤:也就是应试人员只需完成一次网上报名;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分别进行在线缴费,客观题成绩发布后可进行主观题考试缴费;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需要分别打印准考证;客观题考试为计算机化考试,主观题为纸笔考试。

柳州市司法局工作人员提醒应试人员注意把握几个重要时间节点:客观题考试环节,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20日至7月4日,7月9日为交费截止时间,打印准考证时间为9月12日至9月21日,考试时间为9月22日,发布成绩时间为9月27日;主观题考试环节,网上报名确认和交费时间为9月27日至9月30日,打印准考证时间为10月15日至10月19日,考试时间为10月20日上午。

客观题考试合格成绩在本年度和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应试人员按时打印成绩通知单后要妥善保管,以备选择参加下一年度主观题考试时使用。

3

及时交费才能锁定有限机位

今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客观题考试网上报名,将从6月20日零时开始。报名人员应当在规定期限内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按照网上报名要求、流程及步骤填报个人信息。

客观题考试为计算机化考试,各考区机位设置有上限。柳州考区共设机位1800个,由于机位有限,报名时先报先得,以交费成功为准。报名人数达到柳州考区上限时,报考人员可以选择其他考区报考。

网上报名时新增了锁定机位规则,应试人员在照片审核通过后,点击交费按钮,若考区机位充足则允许交费,若机位不足则提示更换报名地。开始交费即占用并锁定机位,锁定时间为1小时。超出1小时,应试人员未能交费成功,则机位释放。考生重新交费时将重新计算是否有空余机位。柳州市司法局工作人员提醒应试人员,在照片审核通过后,应尽快完成网上在线交费,以锁定机位。1

新闻推荐

千里送教对口帮扶

6月14日,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对口帮扶融安县,选派教育工作者到融安县开展支教活动,既有优秀教师上公开课等教学交流活动,也有...

融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融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你愿要哪种水?2018-06-06 16:01
猜你喜欢:
评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今起报名这是司法考试制度改革后的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行2+1考试模式,要求客观题考试合格才能报考主观题网上报名应尽快在线交费,以锁定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